佟国维是八爷党骨干,为何决定将八爷党送上绝路?跟一顿饭有关

其实要说清朝最出名的事情就是九子夺嫡事件,而在这个事件中,闹得最凶的是八爷和四爷党。而结果最终是四爷党胜出,其实原本的时候八爷党可是占据很大的优势,人员也很多。而八爷党之所以失败,其实跟佟国维有关。佟国维是八爷党骨干,为何决定将八爷党送上绝路?其实跟一顿饭有关。

当初太子被废除之后,各位皇子就开始蠢蠢欲动,于是朝中大臣也便开始站队。其实朝中大臣这样做也完全是为了自己考虑,但是这样却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一旦站错队,那么或许就可能很是被动,如果站队,那么回报也是一样的。

而这个佟国维这人和康熙关系匪浅,他的女儿是皇后。不过即使如此,他依旧得选择站队。而他所选择的人就是八爷。其实当时不少的人都选择了八爷党,这也很是正常。然而康熙皇帝则是最烦的就是皇子和朝臣勾结。

在太子再次被废除之后,康熙就想要看下臣子的表现。于是就问臣子推荐最适合当继承人的皇子,结果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了八爷。尤其是佟国维也是出面说八爷,这就让康熙有点生气。当初康熙为了避免臣子卷入夺嫡风波,曾将不少大臣贬官,更是打进大牢。

当时佟国维是八爷党中的骨干,所以表现很是突出。康熙看到之后很是不满,于是便请佟国维吃了顿饭。皇帝请吃饭,佟国维怎么不敢去。康熙见到他之后,自然是一番寒暄,然后暗示说是不让佟国维参与到夺嫡之中。

不过佟国维似乎是有点不情愿,其实就是想要要点东西。康熙也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就将他的儿子隆科多给提拔佟国维才愿意。这一顿饭则是注定了八爷党最终失败的结局,而这顿饭之后,康熙和佟国维达成了一个协议。

在这次吃饭之后不久,上朝的时候,康熙就因为一些小事和康熙吵了起来。而佟国维作为八爷党的骨干自然会受到八爷党的照顾,而佟国维和康熙顶撞,自然就会有八爷党来帮忙,这等于将八爷党送入坑之中,最终八爷党被坑惨。

其实虽然当初佟国维和自己的儿子隆科多是父子,但是二人的支持的人却是不一样,儿子四爷党人,父亲是八爷党人。正因为如此,所以就算哪个人获胜,这个佟家都不会有所损伤而且从康熙那里,佟国维知道他对四爷党更加支持,所以便让自己的儿子举报自己,这样就成全了自己的儿子。

虽然当初八爷党占据很大的优势,但是也许是因为表现的太强烈,招致康熙的不满,所以才会去请佟国维吃饭,结果那次吃饭之后,也注定了八爷党最终失败的结局。可以说一顿饭让佟国维出卖了八爷党,成全了自己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