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为何对威力巨大的突击虎不感兴趣?仅生产了18辆

战争是武器的催化剂,在二战期间就诞生了许多新型的武器装备,这些都是各国为满足战场需要而研制出来的。当时德国凭借其强大的军工能力曾研发了许多威力不错的武器,直到现在仍被人们津津乐道,如突击虎自行重迫击炮就是其中之一。和其它的自行火炮不同,突击虎的炮管比较短。巷战促进的突击虎的诞生,突击虎让德军在巷战时占尽优势。

二战德国闪击苏联之初,虽然苏军败退丢失大量国土,但是在斯大林格勒却挡住了德军的进攻。当时苏军利用每一个街道、每一个房间、每一个断壁阻击德军,德军的坦克和自行火炮在这种环境下作用并不大,士兵伤亡惨重。根据这种情况德国意识到自己缺少一种巷战利器,一种可以无视残垣断壁而攻击敌方工事的武器。最后德国利用迫击炮的曲射原理,于1943年研制出突击虎自行重迫击炮。

突击虎最主要的攻击手段是它那380mm大口径的臼炮,发射的炮弹重量就高达324kg,这么重的炮弹打完后只能动用专门的吊架才能完成弹药补充,一门突击虎可以携带这样的炮弹14枚。虽然突击虎高达68吨的自重导致其机动性不是太好,但是它的威力真是没话说。据说其可以摧毁一切目标,在实战中有一炮击毁敌军3辆主战坦克的战例。由上所述,它不仅是一件攻坚利器,还是一件不错的反坦克武器。

然而就是这样一件威力惊人的武器,德军却不是太重视。从1943年开始生产,到了二战结束也仅生产了18辆。这是为什么?自从1942年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后德军几乎再也没有打过大规模的巷战,巷战利器突击虎自然受到的关注度就不高了。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生产突击虎使用的虎式坦克的车体。如果大规模制造突击虎势必会影响到虎式坦克的产量,这是德军不愿意看见的。其实突击虎能生产18辆,还是因为虎式坦克在1944年停产了,否则突击虎的产量还会更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