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不知道?唐太宗原来的名字可能并不是李世民

李世民是大唐帝国的第二位皇帝,还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诗人,被后人称为千古一帝。李世民出生于开皇十七年,和其他皇帝不一样,他出生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异象出现,但是有一点和其他的伟大的人物是一样的,就是李世民的少年时代,就聪明伶俐,而且不拘小节,武艺也非常高强。

李世民少年时期就加入了军队,他曾经随云定兴一起去雁门关拯救隋炀帝杨广。后来又跟随他的父亲李渊,多次在山西境平定战乱,抵抗外族突厥人的进攻,可谓是年少有为。

据说隋朝末年,天下大乱,各地战乱纷纷兴起,李世民看到隋朝大势已去,就鼓动他的父亲李渊起兵造反。后来经历十几年的征战之后,最终平定天下,辅佐父亲的李渊建立了大唐帝国。

李渊称帝之后,李世民也因为有建国之功而被封为秦王,封李建成为太子,由于李世民的功劳太大,李建成对他很不放心,也知道李世民不愿意为人臣,就决定除掉李世民。李世民为了自保,也为了终于忠心于他的一些大臣的前途,就在房玄龄,杜如晦,秦叔宝,侯君集,尉迟恭等人的支持下发动了玄武门之变,杀害了他的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然后逼迫李渊退位,李世民称帝,次年改年号为贞观。

李世民称帝之后不忘创业时的艰辛,决心励精图治绝不贪图安逸享乐,对内他任用贤能,倡导勤俭节约,致力恢复国家经济,使天下太平安宁。对外他多次派武将对外族用兵,平定了唐朝四方。后来经过李世民君臣们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使天下长治久安,开创了后人们所称的贞观之治,为后来的大唐盛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世民非常重视对于他的继任者的培养,由于他立的第一个太子李承乾谋反,所以他对李治的培养格外用心,甚至在李世民晚年的时候,他亲自写了一部书总结自己的功过是非,并把它传给李治,希望李治以后能效仿古代圣贤治理国家。

公元649年,唐太宗因病医治无效,驾崩于终南山的含风殿中,千古一帝,最终落幕。后人们评论在中国古代的历任皇帝中,最有资格去泰山封禅祭祀天地的就是唐太宗李世民,而且李世民在位时期也有朝中大臣多次向他进谏去泰山封禅。但是大臣魏征却说:“隋朝末年,天下大乱,民不聊生,现在经过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国家刚刚恢复稳定,不宜再劳民伤财去泰山封山。”于是李世民就放弃了去泰山封单的想法。所以李世民一生都是这样,在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欲望,时时刻刻想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但是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唐太宗他原来的名字并不是李世民,据说在李世民四岁的时候,家里面来了一位会算卦看相的书生,这位书生对李渊说:“您是一位贵人,而且你还有贵子。”当这位书生看到李世民的时候,他说:“这孩子有龙凤之姿,天日之表,等到二十岁时,必能济世安民。”于是李渊就从济世安民中取了两个字作为李世民的名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