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犹不食其类,此人禽兽不如喜食妇女儿童必将遗臭万年!

隋唐乱世,烽烟四起,自古乱世出奇才,那个时代可以说是人才辈出,各路豪杰争夺天下,名人轶事数不胜数,即使失败了,被杀了,投降了,该是豪杰还是豪杰,该是英雄还是英雄,还是有人会传诵功德,被后人缅怀,但是有一个人却是例外,活着的时候人们咒骂他,死后百姓拿石头丢他,片刻间就给他垒了一座坟!

此人早年间是一名小吏,在一次随军征讨起义军是聚众叛乱,自称迦楼罗王,号称“可达寒贼”,聚众数十万,此人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吃人魔王朱粲!

朱粲出名的不是流芳百世,而是遗臭万年,这与他的一个嗜好有关,那就是吃人!朱粲一般在汉水和淮河之间活动,此人鼠目寸光,不事生产,每攻破一个州县,不吃尽该州县的粮食就转移,将离之时就焚毁所有物资,导致所过之处,都会出现大饥荒,饿殍遍野!

朱粲的此种行径导致他的军队吃饭都成为问题了,但是人家有办法啊,朱粲下令让士兵抓来妇女儿童,烧着煮着来吃,还对部下说没有什么比人肉更美味,只要有人就不愁没吃的!

武德二年,朱粲降唐,被封为楚王,唐有一员战将名叫段确,好饮酒。有次借酒醉羞辱朱粲喜欢吃人这件事,朱粲恼羞成怒,把段确的从属全部给煮了,随后投奔王世充去了!

秦王李世民在武德四年,击败王世充并抓获朱粲,将他在洛阳斩首,由于朱粲吃人恶名远扬,百姓们都非常痛恨他,因而争相用瓦石投击他的尸身,片刻之间瓦石堆积如坟。

蔡东藩对其评价曰:“粲势最弱,性最不仁,禽兽犹不食其类,粲乃以人食人,何其残忍乃尔?段确奉命慰谕,竟为所烹,虽确亦有自取之咎,而粲之恶益著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