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光绪元宝

蒋总一九九二四五一八四八一

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光绪元宝,此币铸于光绪三十一年(1905)初,为纪念慈禧七十寿辰而铸。张炯伯在《广东省造银币》一文中写道:“惟本品因未纪年,殊难遽断,然观其图案,谐作福寿,环绕双龙,幕无英文,意含颂祝,大异常制。由此以推,成为纪念币之一种,专铸以祝慈禧太后七旬万寿者也。”

广东省双龙寿字币

网上搜寻即可发现该币贴图,玲琅满目,款式众多,其中有真有假,难以分辨,足证明该款币是非常的珍稀,才会引起有心人来仿制伪造,图以牟利、现高仿品太多,只有其形而无其神,金属含量的比例是仿不出来的,也是辩别真伪的关键标准之一!。该款币确实有很多版本,今藉此一一叙明如后:

一、大直径(4.5公分)、大字版(汉字体较大一号)—直径:4.5公分;厚度:0.28公分;重量:介于32—31克间。又可分为三款:

(1)、币边铸有『鲁尔智 乔治造币厂…大清国样板币..等』字样之试铸币,『壹』字内倒三角(▼口)版本。(下之文章中简称为〝鲁币〞)

(2)、币边无铸文之『壹』字内倒三角(▼口)试铸币,为制造〝鲁币〞前之「原币」。

(3)、币边无铸文之正楷体(壹)字版本。

二、中直径分为二款(直径4.0-4.3公分)、小字版(汉字体较小一号)、正楷体字版本;厚度:0.3公分;:4.0公分重量:介于26.6-27.00克间,4.3公分重量:介于31—30克间。

三、小直径(3.9公分),又可区分为二款:

(1)、小直径(3.9公分)、厚度:0.3公分、重量:介于26.6-27.00克之间。广东省造 库七钱二分,汉字为另一种书写法。

(2)、小直径(3.9公分)、厚度:0.3公分、重量:介于26.6-27.00克间。广东省造库平七钱二,汉字为另一种书写法。各位定纳闷为何是「库平七钱二」,少一个「分」字,由此币很清楚可看出该「库平七钱二」5字是刻意营造与上币道上之「广东省造」4字,成为『九五之尊』之势。

四、库平七钱二分、库平七钱二:后两种:直经3.9cm、厚度0.3cm、重26.60-27.00之间(自然磨损)。国家注册一级鉴定评估师李晓光老师说:从学术研究、探讨、客观公正来说双龙寿字币七钱二分是真实存在的、具体铸造数额不详,有可能是试机币、错版币(或是第一批送京的样币,因是为慈禧60大寿祝寿所铸,因为有个分字不吉利去掉分字改铸为七钱二,或慈禧70大寿祝寿去掉分字改铸为七钱二),因图录无记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