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8个未解之谜,到了现在还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中华文明历时五千多年,灿烂的文化孕育了形形色色的人物与离奇百怪的事件,在这期间,有很多事情我们到现在都无法解释。在我国历史上,有8个十分著名的谜团至今没法解开。

一 女儿国消失之谜。熟悉《西游记》的我们都知道,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路过的一个地方就叫做女儿国,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小说里的地方,是个虚构的地名。事实上历史确实存在过女儿国,据《旧唐书》记载:“东女国,西羌之别称,以西海中复有女国,故称东女焉,俗以女为王”。唐代之后,就找不到任何的记载了,难道女儿国突然就消失了吗?

二 活了256岁的人。李庆远(1677年—1933年),又名李清云,是中国最长寿的人,活了256岁,在世界长寿星中极为少见。他一生中共有24个妻子,180位子女,甚至被美国的纽约时报和时代周刊都报道过。李庆远为何活了这么长时间,至今都没有答案。

三 慧能大师千年肉身不腐。 禅宗六祖慧能大师肉身千年不腐。唐朝的慧能大师是中国保存至今的肉身菩萨,也是中国第一尊肉身菩萨,至今有一千多年了,为何一千多年都没有腐烂,让人无法解答。

四 西周九鼎。西周九鼎失踪下落不明,令我们特别遗憾,“鼎”就是天子的象征,春秋时,“楚王问鼎”就是挑战周天子的权威。而且九鼎作为镇国神器,是古代帝王都想得到的至宝。相传夏朝的启让工匠将珍奇鸟兽等刻画在九鼎之上,代表着九州,代表着王权。有传言九鼎最终落入秦始皇的手中,有可能陪葬在秦始皇陵里,这也是考古学家希望尽早挖掘秦始皇陵的原因。

五 太平天国宝藏。太平天国的宝藏在哪里?太平天国曾经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统治中心更是处于富饶的江南地区,天平天国失败后,巨额的珍宝人间蒸发,有人说被翼王石达开带走埋在了四川的某个地方,至于埋到了哪里,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六 慈禧太后的夜明珠之谜。 萤石雕琢成珍珠就叫做夜明珠,夜明珠的诸多奥秘至今未被解开。最有名的夜明珠属于慈禧太后墓葬中口含的夜明珠,据说,夜间百步就能照清楚有多少根头发,更能保持慈禧的尸身不腐烂。

七 长江两次断流。长江两次离奇断流,让人十分费解,历史上记录了它两次突然枯竭的史实,一次是公园1342年,在江苏省泰兴县内,长江突然干涸,民众下去捡东西,突然江水到来,冲走了很多人。另一次是1954年,这种现象再次出现。

八 安徽花山谜窟。安徽花山谜窟位于黄山脚下,处于一个高不过一两百米的小山内部。然而,它的出现引起很多人的费解,什么时候建造的?建造这种石窟做什么?挖出的石头哪里去了?至今没有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