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是中国历史上被黑的最多的朝代,这都是后来的读书人的错

首先,我们要明白,不管是什么朝代,老百姓的日子其实都好不到哪去,所谓: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对于百姓来说,只有过的不好与过的更不好的区别,汉族王朝的时候,是阶级压迫与剥削,外族王朝的时候加个民族压迫。

反正不管怎样,老百姓都是被压迫的,哪些想穿越回古代的,要是你生在统治阶级还好,要是普通人家……。

所以,小袁一直都不赞同吹捧任何王朝,因为封建王朝某种程度跟西方的黑暗时代差不多,不值得我们去回味。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那些历史上的朝代,就是天上的乌鸦一片黑,只有颜色深浅的区分而已。

而对于明朝,现在很多地方都把他黑成了中国最黑暗时代,小袁觉得真有点过了,我们读史还是客观一点好。

我们纵观中国历史长河,不管横着比还是竖着比,明朝真不是最黑暗的,最惨绝人寰的!给他扣上一顶史上最黑的帽子,显然不怎么恰当。

元朝的时候,汉人可能就比牲畜好一点,五代十国的时候,人吃人的事是小事,动不动就是满门抄斩,我们最英武的汉武帝,打仗打光了3分之一的劳动力,不想服兵役,直接砍头。……

这些朝代,一个比一个生猛,就连所谓的盛世也都只是百姓能够每天喝口稀饭,不用担心第二天脑壳搬家。

我们再来看明朝的情况,对于老百姓来说,还真不是最惨的!

清朝的书,都说朱元璋杀人不眨眼,但是他杀的最多的是贪官,发明各种刑法来折磨预防贪官,波及最大的就是中国所谓的读书人。

我们引以为诟病的厂卫系统,我们一直忽视他的基本职能是监察百官,不是老百姓。

而这些读书人的后来人,是负责写史的,所以,他被黑成了大魔王,可能普通老百姓更多的拍手叫好,可惜不识字。

有个叫海瑞的人,公开骂皇帝,还越骂越起劲,最后连官位都没丢,要是清朝,您写错一个字,都可能灭你全族,这就不举例子了,比比皆是。

当然,明朝皇帝也杀人,也喜欢享受,但这些是所有皇帝通病!并不能作为明朝,比别的朝代黑的直接证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