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开封府》漏洞百出 还原真实大宋历史

什么?我大宋亡了,哈哈,最近看热播剧《开封府》,首先演员的演技和颜值咱暂且不论。小编我真实看不下去了,《开封府》的皇帝应该是宋真宗,这个应该没问题吧,最让小编受不了的是八贤王还活着,剧情显示八贤王是赵德芳。编剧可真得学学历史了,据诸多史料显示,八贤王这个封号在大宋是没有的,宋真宗在位时期,赵德芳还活着,小编真是醉的要死要活。宋史记载太祖四子赵德芳死于公元981年,即太平兴国6年,就是在太宗在位的早期就已不在人世,剧中的八贤王难道是诈尸了?

太宗赵光义

真宗赵恒

剧中的案件扑朔迷离,跌宕起伏,很是吸引观众,也是编剧需要。还是说这个八贤王,最扯的就是剧中八贤王居然造反了,这可是天大的冤枉了,想必八贤王泉下有知,棺材板也定是炸开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的冤魂拿着板斧将编剧碎尸万段。

八贤王赵德芳23岁就离世,民间诸多揣测,纷纷议论这是赵光义害死了,但查遍了正史野史以及各路小道消息,这种说法均无法得到有力的证实。德芳的哥哥德昭本该当皇帝,怎奈赵光义仓促即位,短短几年德昭与德芳相继离世,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但历史就是历史,希望现在的历史剧应该多少还原一些历史事实,我们现在的学生爱电视剧胜过于爱历史。比如民间一直以为大宋真有杨家将,杨六郎等人,后来发现除了杨业,其余人物均为虚构,虚假剧情真是害死人啊,各位看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德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