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五毒俱全”的王朝,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却一直称霸世界!

来源:不正经课代表

中华5000年的历史出现了许多的朝代,有战无不胜的秦朝,有号令天下的唐朝,也有吊打世界的元朝。但是在历史上却有这么一个非常奇葩的王朝,他被人们称为五毒俱全。在这个王朝里面出现了太多的奇葩皇帝,有和尚出身的,有王爷造反篡位的,有20年不上朝的,有喝春药死的,更奇葩的是还有一个木匠皇帝。这样一个乌烟瘴气的王朝,任何人提起来都会感觉到弱不禁风。但是让我们感觉到震惊的是,他却一直称霸着世界,把周围的国家都打得服服帖帖的。这个奇特的王朝就是明朝。

这个王朝实在是太奇特了,我们对于他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一方面说起大明朝的这些皇帝,那真的是一言难尽,有点让人不敢苟同。我们古代中国是一个皇权制度的国家,一个皇帝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这个国家的走向。按照正常的历史套路来说,这个国家很快就会走向衰落甚至灭亡,但是结局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在政治上,永乐大帝朱棣建立起了内阁制度,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制度,这个制度直接把皇帝的行政责任给接收了过来。也就是说皇帝,把握了最后的点头的权利,具体的干事都交给了内阁的大臣。这样上面的皇帝无论多么昏庸贪玩或者不上朝,下面的国家机器照常运转。

正是因为这项独特的制度,才确保了大明王朝虽然五毒俱全,但是依旧屹立不倒。另外经过大明王朝最优秀的内阁首辅张居正的操持下,大明王朝的官僚体系与下层民众居然达成了一种相对而言的和谐状态,老百姓能够活下来,官员们有利可图,使得这个国家居然以飞快的步伐跑向新的方向。

在军事上,大明的军队虽然战斗力总体上不如唐汉的部队,但是明朝充分发挥了火药的作用,组建了领先世界火药技术300年的神机营,军队的攻击力变得超级可怕。另外还出现了历史上的第五名将戚继光,他发明了当时最先进的养兵练兵之法,而且发明出来最厉害的战阵鸳鸯阵。可以说明朝军队的整体战斗力绝对能排进历史前五,曾经横扫天下,是历史上唯一一支具有现代化标志的部队。

在外交上,明朝在永乐大帝的带领下将北元打得落花流水,彻底将黄金家族打出了历史舞台。郑和七次下西洋,远达好望角,明朝的国威远达欧亚非三大洲,俨然已经形成了万国来朝,八方俯首的大国形象。即使明朝进入了历史上最大的真空危机,即:张居正的逝世,戚继光的陨落,万历皇帝都不上朝。明朝与最巅峰时期的日本领袖丰臣秀吉打了一仗,把日本20万最精锐的百战部队打得落荒而逃。

明朝是历史上一个非常奇特的王朝,历史上从未有一个朝代像他这样皇帝连着出奇葩。但是即使是这样一种奇特的状态,他仍然占据了世界的巅峰地位,横扫周围立国。他更是在这样一种奇特的状态下开创了辉煌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他更是在历史上留下了一句经典的台词“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真是不一样的大明王朝,不一样的历史韵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