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二郎神七十三变,那孙悟空七十五变,牛魔王才是七十二变

神话小说中,躲避三灾既天雷、阴火、赑风,有两种变化之术,一种是天罡三十六变,一种是地煞七十二变。

会三十六变的人物并不多,大家熟悉的是猪八戒和九天玄女,会七十二变的就比较多,例如孙悟空,二郎神,袁洪,牛魔王等等

今天,就单独说说这七十二变,七十二变主要有以下特性。

第一,躲避三灾。长生不老本就违背自然规律,所以每五百年要遭遇一次天劫,菩提祖师教导孙悟空,练好七十二变,就好躲过天劫。

第二,七十二条性命。西游记中猪八戒就说过:“他有七十二般变化,就有七十二条性命。”

第三,可以让自己变,也可以让其他事物变。

关于,西游记中的七十二变,网上流传有这样一个误解,认为二郎神有七十三变,理由也很简单,就是哮天犬也算一变。

如果按照这种道理,那小编可以说孙悟空有七十五变了,为何?因为观音菩萨给了孙悟空三根救命毫毛,这三根救命毫毛都是可以变化的,这样孙悟空就增加了三变,成为七十五变。

到头来,只有牛魔王最可怜,还一直只是七十二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