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和如来都不敢动的凡人是谁?原来这名凡人的前世他们得罪不起

西游记中绝大多数的故事情节,都是在围绕着神仙和妖怪进行描写,这样就导致我们忽略了西游记中比较重要的一类群体,那就是人界的凡人。

有读者认为,凡人在西游记中不是最脆弱的吗?西游记是一本神魔小说,忽略他们很正常,其实不然,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西游记中的凡人,有些的凡人却非常厉害,神仙都不一定敢招惹。

今天咱们需要探讨的话题就是如此,聊一下西游记中一位比较独特的凡人,他独特到玉帝和如来都不敢去动他,那么这名凡人究竟是谁?玉帝和如来又为何不敢动他?

对西游记或者现实道教有所了解的读者会知道,玉帝乃是天庭最高行政长官,拥有三界最高的权利,能调遣十万天兵天将,能指挥百万神仙,同时玉帝还是道教九大天尊之一,也有说是道教六御之一,总之玉帝在西游记中的地位相当高。

如来这位大神就更不用说了,大家最为熟悉的神仙,他乃是西天佛祖,外兼职天庭五方五老之一,身份和地位仅次于玉帝,实力那就更加强悍了,当年大闹天宫时一招搞定孙悟空就是最好的证明。

也就是说,玉帝和如来都是西游记中数一数二的大神,那么究竟是什么凡人,居然两这两位大神都不敢动?看到这里估计很多读者都想不通。

其实这名凡人的名声不算小,他乃是唐僧的结拜大哥,也就是东土大唐的唐太宗李世民,说玉帝和如来不敢动李世民,你还别不信,因为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下面小易就和大家讲一下,玉帝和如来为何不敢动李世民的原因。

第一、李世民乃人间皇帝,西游记中,人的地位虽然比较低,但是三界中却包含人界,俗话说,神治神、鬼治鬼、人治人,故此才分的三界。

皇帝乃是人间的最高统治者,按照管理划分,就算李世民犯下滔天大罪,玉帝和如来都无权干涉,毕竟李世民是人界的管理者。

相反,如果玉帝和如来动了他,或者干涉他的管理,那就等于是越权管理,这样长期发展下去,是不利于三界统治的,这个问题就好比,国家明知道自己没有钱,但也不会胡乱的去不停印刷钞票是一样的道理。

第二、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李世民在西游记中,只是一代皇帝那么简单,他其实在仙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也是因为这个身份,玉帝和如来都得罪不起,所以才不敢动他。

李世民乃是道教北极紫薇大帝转世,紫薇大帝何许人也?他乃是道教四御之一,和玉帝一样都是九大天尊之一,但是在道教地位,紫薇大帝肯定要高于玉帝。

李世民前世有一个这么高的身份,你认为玉帝和如来还会去动他吗?现在能明白十殿阎王见了李世民会如此客气了吗?说白了都是因为得罪不起他的前世紫薇大帝。

有人就会问了,李世民的前世是紫薇大帝,今生只是个凡人,如来和玉帝有啥得罪不起的?其实这个观点并不准确,因为神仙转世为凡人后,在死后还是会回归仙位,回到之前原有的位置上。

总而言之,西游记中,玉帝和如来都不敢动的一位凡人就是李世民,那是因为李世民前世乃是紫薇大帝,他们都得罪不起,所以,大家以后千万不要认为西游记凡人当中没有狠角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