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结束后,为何虚竹后人没有记载?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首先,说虚竹是《天龙八部》散场之后武功天下第一,还不能算是公认的定论,至少在金庸笔下,段誉的武功应该可以跟虚竹比肩。金庸写他们两个以天上绝顶的身法,同时出发、同时到达辽帝耶律洪基面前,将他生擒。可见在作者的脑内心中,还没有打算明确讲清两人的武功谁较强。

来看下小说中,虚竹的性格,木纳,善良,又是从佛门中出来,逍遥派无崖子传他绝世武功也是被动接受。再来看他的武功:逍遥派无崖子传他70年内功、包括北冥神功、小无相神功,天山童姥传他:生死符,又继承灵鹫宫后壁无上精妙武功,疑为逍遥派高深武功,雁门关前,萧峰又将降龙二十八掌,打狗棒法传给他(武功修为最高),要他在丐帮传给新人帮主,虚竹又将降龙二十八掌精简成降龙十八掌!虚竹的武功,都很难学!

丐帮的两项绝世神功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历来都是由帮主兼有,到了郭靖黄蓉的时候这两样神功确是分别掌握,而且威力明显不及乔峰时候,六脉神剑也失传了南帝只练成了一阳指就可以居四大高手之列了,但是逍遥派的绝世神功虽然没有流传下来,但是从射雕里可以看出逍遥派虽然绝世神功缺失但是大部分还是流传下来的,

射雕里边五大高手,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南帝是段家人这个大家都知道,北丐是丐帮的,但是东邪西毒,中神通却是突然冒出来的绝世高手并没有介绍他们的出处,但是从他们的武功和做派上可以看出一点线索,逍遥派的行事风格就是逍遥自在没有正邪之分而且历任掌门都是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琴棋书画无一不通,这样说大家就能想起什么了吧?对这个和射雕里的黄药师是不是很像

笑傲江湖里面吸心大法是逍遥派武学改的,所以肯定有逍遥派的人在日月神教中牵扯。还有,黄老邪和虚竹都会弹指神通,一定有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