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在美国时多有钱?看了这几个数字,网友:肃然起敬

我们都知道,在新中国成立时,国家是非常贫困的,想要发展就必须要人才,但是国内的专家不是很多,这时一些海外学子为了报效国家,选择了回国效力,这些人之中就有钱学森。

要知道当时钱学森在美国已经是非常著名的科学家了,他是近代物理学奠基人之一冯·卡门最得意的弟子。在他决定要回国时,当时的美国高层特别震惊,因为他们知道钱学森的能力,一个人可以比五个师都厉害,所以他们坚决不放行。

要知道的是美军口中的一个师是我们的一个军,可见钱学森的作用。当时钱学森在美国的待遇是极其高的,他还是美国两个著名学府教授,仅教授的工资每月就达到了2000美元,而那个时候,一台豪车在美国才卖1510美元。

在美军知道他要回国后,非常担心就把限制了他的人生自由,虽然是监禁,但是为了表示让他留下来的诚意,他在研究所的工资依然发,而且多达20000美元,这些工资加起来,钱学森一年就可以有10万美元的收入,这在当时比一些富豪有都钱。

虽然美国人给他的待遇相当的优厚,但是他的爱国之心是用钱无法动摇的,1955年,在中国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他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

面对国家贫穷的现状,他并没有要求多么高的工资,还主动把工资降到了200元,这和他在美国的待遇差的不是一点点,但是为了国家他觉得这都无所谓,这种报国之心,现在很多喜欢外国的年轻人应该学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