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国领土扩张贡献最大的朝代,可提到它人人都恨得咬牙切齿!

在中国古代,长期领先世界几千年,拥有最发达的经济,和剽悍善战的军队。但是,历朝历代领土范围却变化较大,而且也都或多或少的在扩张领土,但是下面这个朝代,对中华现代庞大领土贡献最大。但现在人人提到它都恨得咬牙切齿!

在说明这个问题前,我们要知道,中国古代的华夏秩序,那就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所有都是我的,因此,自古就缺乏领土观念,尤其是汉族王朝。如最强盛的大唐王朝,那经济,军事都很强,从地图上看,领土也是十分庞大,但是王朝直接控制并统治的地方很少,而周边少数民族基本上只要臣服大唐,那都算华夏领土,而中央王朝基本上不对其进行管辖。

因此,其实周边这些蛮夷少数民族虽然臣服你,但其实还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国家,如大唐对漠北,对西域的管理都是如此。这种领土观念下的坏处是,一旦中原王朝不行了,那么这些地方很快就脱离你的统治,你看历代王朝都是如此,周边庞大的西域,蒙古,东北,云南,西藏等地都是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反反复复,无法解决问题。

而清朝建立彻底解决了问题,清朝建立后,经过康熙皇帝两次亲征,彻底解决西域,也就是新疆的叛乱,转而直接派人管理西域,不再像以前那样,臣服就可以了。这样新疆逐步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形成统一的文化,统一的经济!即使在清朝最弱小,四分五裂,其也不可能再脱离中原王朝!

而西藏也是这样,清朝摈弃前朝用当地贵族统治当地的策略,直接派驻藏大臣管理,云南也是这样,废除明代的卫所制度,直接将其设为内陆其他州县郡一样的行政单位。这样政府可以直接对其管理,纳入统一的行政体系,不再是一个个国中之国了。

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新疆,西藏,东北,还有蒙古,云南等地方,真正紧密的与内地,与整个国家联系在一起从清朝开始,因此,清朝对现代华夏庞大的领土范围是贡献最大的!这一点不可否认,其打破了古代,臣服就是领土的惯例!否则,当年那么多藩属国现在都是独立的个体,而如果没有大清,那么现在还会有很多都不属于我们。

但是,大清却是现在人人痛恨,人人咬牙切齿的朝代。一方面,其入主中原实行野蛮的大屠杀,杀了很多人。而且留头不留发,强行改变华夏民族的衣冠,使得华夏文明被大大羞辱!

而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大清开启严格的闭关锁国,和愚弄百姓的政策,使得中华民族逐步脱离世界舞台和世界发展方向。到清末被动挨打,开启百年国耻,使得中华民族长达几千年的领先地位丧失,差点四分五裂,国破家亡。这都是大清的罪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