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镇守边关的士兵,想老婆了怎么办?朝廷的办法相当管用!

纵观中华文化五千年历史,经过数十个朝代的更替,天下从乱世到统一然后再乱世。想要和平必须靠战争的方式来平定四海。王朝的壁垒无论有多么坚固,在时间的消磨下终究化成一堆废土。那个时代,想要公平是不可能的,权力永远是最稳固的,而在这争夺权力的背后,是堆满无数骷髅的深渊。

冷兵器时代,军队作为国家的支柱,强兵才可以保证国家安享和平,百姓安居乐业。所以,历代王朝,都以强兵作为国之重本。而边关也是国家面对外来侵略者的第一道防线。驻守在边关的士兵则常年忍受非人的寂寞,有的兄弟刚找上老婆,就被发配边关,其中滋味苦楚不用多说。

在古代战争,包括十九世纪的世界大战,都会出现在士兵攻入城内后,屠城泄欲的暴行。常人在经受长时间的寂寞,随之而来,在血腥暴力的冲击后,人性的弱点会被完全释放,那时的他们已然不是人,而是野兽。而造就出这群野兽的存在,就是人本性欲望在作怪。所以,后期的统治者为了训练一支作战强悍,军纪严明的部队想出了这些办法。

有战争,就有胜负,战胜方在战场上收获的一切都会作为战利品带回营中。当然,这里面还包括战俘,而其中的女俘虏则难免沦为军中士兵泄欲的工具。通常情况下,将军都会把这些战利品封赏给有功的士兵。看过隋唐演义的都知道,里面的尉迟恭娶了两个老婆,这两个老婆都来源于当时的女战俘。此举一举两得,既满足士兵基本生理需求,又鼓舞其他士兵上阵杀敌。

在宋朝时期针对这种现象又有另一种解决措施。尤其在北宋流传一句,朝廷里有相无将,这主要原因是因为赵匡胤陈桥兵变上位后,为避免士兵造反,收回将军兵权的行为。而另一种原因则是,允许在外士兵征战带上自己的妻妾,这直接导致军队在行军能力和战斗能力方面大幅度下降。

军妓也是古代军队解决士兵需求的一项措施。而这个方法最初是由勾践提出来的,当时会在民间收集一批寡妇,然后随军队统一调配管理,这种方式也被后期许多朝代沿用。女人,在那个时代就成为最悲惨的角色。

战争这两个字本身听起来就很残酷,无论对于国家还是百姓都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和平与爱是当今世界各个国家相处的准则。而我们则需要保持善良的本心,即使战争来临,也能保持为人最基本的底线,愿这人世间再没有战争,愿这世界充满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