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金庸:武林中人追求的四层境界

原标题:闲聊金庸:武林中人追求的四层境界

导 语

江湖人士的刀光剑影更不会少。无不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然而,人生更不能没有了追求。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定然,大感欣慰。

正 文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开学之后,还是会抽空看看金庸的这些小说。有人说,职场如宫斗。其实,江湖人士的刀光剑影更不会少。无不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然而,人生更不能没有了追求。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定然,大感欣慰。

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武林中人追求的四层境界。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几人?

第一层:武林盟主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文人总会谦虚,你厉害你厉害。习武之人,非要争个你死我活也不是难事。战到最后的boss就是公认的天下第一,大家也信奉他是武林盟主。即便女流之辈周芷若,也没有例外的道理。从此,一战成名天下知。

第二层:孤独求败

独孤求败,那是神一般的存在。如此的,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江湖总有他的传说。这位高人,正如自己的名字那样。无敌最是寂寞,连个可以打的人都找不到。求败的境界,还是有种执拗的意味。奈何,这不带玩的、咱陪不起。

第三层:我本慈悲

有没有发现,武功到了顶还是特别危险的。随时随地,容易走火入魔。如果有着佛家、道家的思想熏陶,或者可以逃过一劫。像《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他厉害得大家以为他偷了辟邪剑法。最后,还得《易筋经》才能助他过渡。

第四层:天人化生

如果,(文/飘雨桐)非要自宫才能达到目的——这个境界,不去也罢。东方不败修习《葵花宝典》,才慢慢悟到了人生妙谛。其后勤修内功,数年之后,终于明白天人化生、万物滋长的要道。好吧,果然是文成武德、中兴圣教。

金庸中人,你追求的境界又在哪一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