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小知识: 玉皇大帝姓张? 这到底是哪儿传出来的

小伙伴们在看野史典籍或者是电视剧的时候,但凡是涉及到天上的玉皇大帝之时,都会有一个误区。那就是玉皇大帝姓张,但是玉皇大帝真的姓张吗?今天小道就来给小伙伴们科普一下。

在《西游记》的书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在孙悟空与太上老君坐骑青牛精打仗时,孙悟空说了一句话:“绑见玉皇张大帝,曹官拷较罪该当”。书中写道,玉帝姓张。所以很多小伙认定玉帝姓张。

那么《西游记》当中为什么笃定玉帝姓张呢?因为在民间传说当中,人们普遍认为玉帝姓张。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传说姜太公册封众神之后,打算把玉帝的位置留给自己。但但是一开始还不太好意思说出来。

在众神都归位之后,有人便问太公:“玉帝之位还没有着落,到底是哪位来坐这玉帝之位呢?”太公则答道:“有人做,大家不必担心。”而这个时候,一位张姓的道人,站出来说自己叫“友仁”。

太公看到这张姓道人已经站了出来,便不好意思再说自己要坐玉帝之位。于是只能答应由张姓道人来做玉帝。小伙伴们看完了这个民间传说之后,觉不觉得漏洞百出?太公此人怎么可能如此的狭隘呢?

但是在民间传说当中,还有许多跟这个故事差不多的传说。都是说玉帝并非贤能,就是运气好,所以才升仙当玉帝的。不过小道在这里负责的告诉大家,这些故事都是不靠谱的!因为在《本行集经》当中写道:“光严妙乐国玉母宝月光皇后梦太上道君授玉质而生,未闻其姓也。”

书中已经明确的说了,并不知道玉皇大帝姓什么。所以,小伙伴们以后要记得,玉皇大帝不姓张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