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见真武大帝都要乖乖喊师相,猪八戒却为何敢把他不放眼里?

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玉帝都不放在眼里;降服金银角大王时;见太上老君也只喊一声老倌;帮镇元子救活人参果树时,见了福寿禄三星都是称兄道弟。

按照我们现实中的话来讲,孙悟空叫做没大没小,玉帝和太上老君何许人也?那都是三界神仙最高的代表,受万神万仙敬仰,孙悟空实属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其实小易认为,孙悟空不把玉帝放在眼里,这是他的天性所导致的,仔细观看西游记会发现,孙悟空其实就是一位心高气傲的主,能让他主动尊重的神仙还真不多。

其实今天咱们所需要探讨的话题,是聊一下孙悟空见真武大帝都要乖乖喊师相,为何猪八戒却敢把真武大帝不放在眼里?

按照以上记载,孙悟空心高气傲,能让他主动尊敬的神仙非常少,可偏偏这真武大帝却是其中一位,那么真武大帝何许人也?为何能让孙悟空格外尊敬呢?

真武大帝是孙悟空必须尊敬的神仙,因为真武大帝乃是降妖祖师爷,被尊为九天荡魔祖师,曾经剪伐天下妖魔,降服东方黑气。

孙悟空本质乃是妖,他见了真武大帝自然会怕三分,这就好比鬼都怕阎王是一个道理,再厉害的鬼见了阎王,也得敬重三分,这是孙悟空敬重真武大帝的根本原因。

按照西游记记载,孙悟空当年降服黄眉怪时,孙悟空去武当山请真武大帝帮忙时,见了真武大帝,孙悟空乖乖的喊了句师相,有读者认为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是孙悟空去求别人。

其实这么讲并不正确,孙悟空当年救活乌鸡国王时,来到三十三重天找太上老君帮忙时,他态度完全不一样,孙悟空是强行找太上老君索要九转还魂丹。

太上老君的实力和身份,可谓不知道要比真武大帝高多少,由此可见,孙悟空其实是打心底的尊敬真武大帝,当然和孙悟空的天性怕真武大帝也有一定的原因。

现在回归我们核心话题,按道理讲,孙悟空的实力远在猪八戒之上,现在孙悟空都对真武大帝如此尊重,为何猪八戒却敢把真武大帝不放在眼里呢?

在高老庄时,孙悟空变成高翠兰的模样,因为不知道猪八戒的底子,于是孙悟空便开始试探猪八戒,其中孙悟空对猪八戒说:“听说我父亲请来了法师来对付你。”

猪八戒听见后,原著记载回复了这么一句话:“睡着,睡着!莫睬他!我有天罡数的变化,九齿的钉钯,怕什么法师、和尚、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虔心,请下九天荡魔祖师下界,我也曾与他做过相识,他也不敢怎的我。”

其实猪八戒回复这句话,按照常人理解,要么认为他甚是猖狂,要么就认为他在吹牛,道理很简单,九天荡魔祖师也就是真武大帝,此神何许人也?那可是三界的战神,孙悟空都不得不尊敬他,猪八戒又凭啥敢说真武大帝不敢把他怎么样?又凭啥如此不把真武大帝放在眼里?

如果对道教神仙体系有所了解的话,解释以上问题就相当轻松,会发现猪八戒压根就不是在吹牛,也不是他猖狂,他确实敢把真武大帝不放在眼里。

因为猪八戒当年在天庭为天蓬元帅时,乃是真武大帝的上级领导,他俩都是北极四圣之一,故此猪八戒才会讲他和真武大帝乃是旧相识。

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猪八戒为何敢不放在眼里了吗?说白了猪八戒和曾和真武大帝乃是同事关系,也就是猪八戒口中的旧相识,故此敢把真武大帝不放在眼里。

而孙悟空虽然实力强过猪八戒,但是对于真武大帝,他却没有猪八戒和真武大帝这一层同事的关系,这是孙悟空尊重真武大帝,而猪八戒不把真武大帝放在眼里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