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5万侵华,此小国来2万,抢白银2914856两!

1894年,自诩为天朝上国的清帝国,在甲午海战中一败涂地,更是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西方列强一看,貌似强大的清朝竟如此外强中干,连小小的日本都打不过,也纷纷加入瓜分中国的行列,都想多吃几块肥肉。于是在1900年,发生了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八国联军在紫禁城举行庆祝仪式

令大家大跌眼镜的是,当时的八国联军最初只有2万多人,清军却有11万之众。而且当时的清军火力并非像大家想的那样不堪,因为经过洋务运动,清军的军备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很多装备比八国联军的还要好。比如日本,当年侵华的时候,实际上还很穷,清军真要打,日军压根打不过。可很多情况下,日军不费一枪一弹就夺取了清军的武器。在甲午海战中,日军就是占领了清军的炮兵阵地,用清军的大炮,把清军的军舰打的溃不成军。

一名义和团战士被日军抓获,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先进的武器并没有带来优势,因为大部分守将都跑了,大部分士兵都没有开枪,就弃城而逃,让八国联军顺利占领北京城。有人很好奇,八国联军这么厉害,一定来了不少人吧,其实还真没多少。上文说了最初就2万,后面不断增兵,也就49360人,平均下来,一个国家只来了6170人。像意大利,陆军就来了5个,其余80个是水手。最多的反而是个小国日本,一共来了20840人,占了联军将近一半的人数。

意大利军队

有时候真的佩服日本人的心机,早在入侵之前,就把有钱的地点选好了。占领北京后,其他七个国家还在到处乱窜,日本人熟门熟路,直奔内务府,将库存2914856两白银抢的一块不留。而且抢完立即防火掩盖罪证,动作利索毫不拖泥带水。不得不说,大和民族真是犯罪行家!

日军正在屠杀中国百姓

除了抢劫财物之外,八国联军还犯下滔天罪行。无论你是男女老幼病残,德国军队见人就杀;法国军队将中国人聚在一起,机枪扫射15分钟;日本人更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平民无法逃生,当官的也无处躲藏。大学士倭仁的妻子已经90岁,被侵略军侮辱而死,国子监祭酒王懿荣全家投井,崇绮是皇族,妻女遭数十人侮辱,后来全家自尽。一时间,北京城尸横遍野,尸体就任由野狗啃食。

天津道台被处死

回头再看看慈禧,不抵抗侵略军也就算了,还先后在菜市口斩了“主和”与“主战”的大臣100多人。有这么一个“好”领导,也难怪礼部尚书启秀在被斩首时说:“以后千万别当官,当了官也别出力,朝廷如此怕祸无能,若出了力,只怕到头来都是如此下场”,真是一针见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