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遗诏说:能夺我皇位,但不能动皇后,新君说:动的就是她

历史上有很多暴君,但是像我们今天说的,集暴君、昏君和明君于一身的皇帝绝对不多,你没有听错,这个皇帝确实是集暴君、昏君与明君于一身了,这个特殊的皇帝就是北齐的高洋。

高洋在一段时间内,将他的北齐建设成为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但是,这个人嗜酒成性,一旦喝醉酒就什么人都不认,他曾经把自己宠爱的妻子杀死,做成了一个琵琶,他还活活的将自己老母亲的腿弄断,对自己的亲兄弟高洋也毫不留情,直接杀死好几个。

这样一个喜怒无常的人,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伺候得了的,不过有一个人却能够驾驭高洋,这个人就是高洋的结发妻子李祖娥。在十几岁的时候,李祖娥就成为了高洋的妻子,高洋长得不帅,但是李祖娥知道,在高洋丑陋的外表下,有一个睿智的心灵,而且在李祖娥的心中,高洋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一代雄主。

估计是高洋长得太过丑陋,只有李祖娥还有父亲喜欢他,母亲和弟弟都不喜欢高洋,相面之人曾给高洋算过,说他是富贵之人,而高洋的哥哥高澄直接说,你这样丑陋的人,如何能够富贵加身,令高洋生气的是,身为哥哥的高澄还经常调戏李祖娥,为了继续装傻,高洋只能装的若无其事。

估计是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女人吧,高洋心里对李祖娥一直是有愧疚的,所以,高洋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让自己的女人成为最高贵的女人。

后来高澄被一个厨子刺杀了,而高洋的机会也来了,这时候的高洋不傻了,他伺机反攻,迅速将东魏皇帝的位置篡夺,建立北齐王朝,高洋也就是历史上北齐文宣皇帝。

当上皇帝的高洋本应该让段昭仪成为皇后的,毕竟段昭仪要比李祖娥的地位显赫,即便如此,高洋也将李祖娥立为皇后了,李祖娥成为皇后后,她的儿子也成为了太子。

刚刚当上皇帝的时候,高洋确实是一代英主,他带兵击退了很多敌人,北齐成为当时最为强盛的国家之一,可是没过多长时间,高洋好像生病一样,嗜酒成性,而且喝酒后是六亲不认谁都敢杀,虽然他六亲不认,但是在李祖娥面前,高洋始终显示着他正常的一面。

高洋杀了很多人,而且自己也不知节制,荒淫无度,年仅三十四岁就走到了生命的终点,他知道自己死后,皇位一定会被自己的兄弟夺取,所以他留下遗诏,说是自己的皇位想拿走就拿走吧,但是皇后和太子绝对不能动。

然而,高洋一去世,虽然儿子高殷成为了太子,李祖娥成为了皇太后,但是这很快触及到娄昭君的利益,娄昭君直接将高殷的皇位废掉,娄昭君让自己亲儿子高演(高洋的弟弟)当上了皇帝,高演一上台,就是将侄儿高殷杀死,这时候李祖娥痛失爱子,一直处在悲伤中。

高演在位时间也不长,后来高湛当上皇帝,高湛直接将李祖娥霸占,虽然李祖娥不愿意,但是在高湛的逼迫下,李祖娥不得不顺从高湛,李祖娥还为高湛生了个女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