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说明了什么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周瑜用火攻击曹操,大获全胜之后,犒劳三军将士,准备进军南郡。刘备也意在南郡。周瑜派领将士率领5000精锐军渡江,自己则率军接应。

再说,曹仁守南郡。让曹宏守彝陵。听说吴军已经渡过汉江之后,曹仁说:"坚守勿战为上。"将士牛金激动的说:"兵临城下而不应战,是胆怯,更何况我们刚打过败仗,正应该重新振作锐气,我愿意领500精兵,决一死战。"曹仁听从了他,让牛金带着500士兵出战。丁奉骑马前来迎战,战了四五回合,丁奉假装战败,牛金带领队伍追赶,进入丁奉的阵中。此时,丁奉指挥人马,将牛金包围,牛金左冲右突,也未能出的阵来。曹仁在城上望见这一切,于是披甲上马,带领手下壮士数百人,飞驰出城,他们杀入吴阵,奋力挥刀。徐盛迎敌,也难能抵挡。曹仁杀到战场中心,救回牛金,回头见,还有数十人马被困在阵中,又翻身杀过去,将他们救出重围。正巧遇上钦拦路,曹仁的弟弟曹纯也来带兵迎接,混杀一阵后, 吴军战败而走,曹仁得胜而归。蒋钦兵败,周瑜气的要杀了他,幸亏众将士求情,才免于一死。

周瑜马上点兵,要与曹仁决战。曹洪等人听说后,一面派人去报告,一面拒敌,等到东吴兵到,两军迎战。甘宁,周泰从城中杀出,曹军大乱,往小道小路跑,不料被树木堵塞,马不能行,都被丢弃。周瑜夜里马不停蹄的赶路,正与曹仁军相遇,两军混战一场,天黑后各自收兵。

曹仁回城后,按照曹操留下的计谋,传令五更做饭,天亮后在城楼上插满旗帜,虚张声势, 兵分三路,出了城门。周瑜救出甘宁,驻兵在南郡城外。见曹军城墙上插着旗,无人守护 又见军士们都各自拿包裹,周瑜心想,领头的将士一定先跑了,于是下令,自己率领着军队攻打城楼。曹洪出马对阵。周瑜部下韩当,和曹洪对战,曹洪败走。曹仁又亲自出战,周泰迎敌,曹仁败走。周瑜挥军冲杀,曹军大败。

当周瑜带着大队人马杀到南郡城下时,曹军都不进城,往西北方向败走。韩当,周泰尽力追赶。周瑜见城门大开,就纵马加鞭进城。忽然一声响,两边弓弩齐发,急先进城的都陷入坑内。周瑜急转马头,被一箭射中,翻身落马。周瑜被围住。徐盛,丁奉二人齐力救出周瑜。程普急急收兵时,曹仁,曹洪,两路杀回。吴兵大败。丁奉,徐盛把周瑜救回,帐中军医用钳子拔出箭头说:"这箭头有毒,不会很快痊愈。如果一生气就会复发。"虽说周瑜有伤,但心中自由主张"

之后曹仁在旗下大骂:"周瑜那小子早就已经死掉了,再不敢正视我军。"突然,周瑜从军中冲出。他十分生气,大叫一声,口中喷血,坠落下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