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量力的日本女天皇带兵与唐军对抗!

近代以来,中日关系紧张,互为死敌。但很少有人知道,早在唐朝时,中日两国就爆发了激烈的战争,视为白江口之战。而这场战争的始作俑者,竟然是日本的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婆——齐明天皇。

什么!齐明天皇是女的?

对,这一点都没错,日本天皇有好几个女的,而齐明天皇就是其中一个。

唐朝永徽年间,大唐帝国进入鼎盛时期,然而东北方的小霸王高句丽就是不肯服从,于是联合它的小弟,位于朝鲜半岛西南方的百济,一起攻打臣服于唐朝的新罗。新罗敌不过两大蛮夷的夹攻,一连丢掉了六十多个城池。于是新罗紧急向唐朝求援。

唐朝认为,与其直接攻打高句丽,不如直接攻打它的小弟百济,断其左膀右臂。于是,苏定方率领唐军从山东出发,跨海攻打百济,不一会儿就把该国灭亡了,建立了熊津都督府。

唐朝灭亡百济,震惊了整个东北亚,除了高句丽以外,另一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国家却跳出来抗议,而这个国家就是日本。

自古以来,日本便对朝鲜半岛充满了野心,早在南北朝时期,日本就开始对朝鲜半岛进行渗透,而百济是他们重点经略对象,百济不仅向日本称臣,还纳质子于日本国。

唐朝灭了百济,日本人认为中国人动了他们的奶酪,于是决定出兵,与这个传说中的大帝国较量较量。

当时的天皇是齐明天皇,已经有六十多岁了,然而她却迷之自信,觉得唐朝软弱可欺。当时百济大将鬼室福信向日本求援,还带来了百余名唐朝俘虏。老太太见百济都能抓唐朝俘虏,何况日本人。所以齐明天皇不仅要出兵,还要御驾亲征!

于是日本全国骚动,东拼西凑,集结了数万兵力,上千艘战船,浩浩荡荡地向唐军杀来。

此时,驻扎百济的唐军人数不多,才不到一万人,由唐朝名将刘仁轨统领。但是唐军训练有素,器械精良,战船高大且坚固,哪是日本那些破烂小船能比的。

齐明天皇本来年纪就大,还御驾亲征,身体一下子就垮了下来。当她浮于海上,看到大唐帝国旺盛的军容,如同森林一般的桅杆,竟吓得气喘吁吁,一下子晕了过去,没过几天,竟然一命呜呼。

而齐明天皇对面唐将刘仁轨也已经六十多岁,但身体可比老太太硬朗多了,看着日本那些小破船,他居然哈哈大笑着说:“这些倭人真是来给我送公侯爵位的啊!”原来,刘仁轨到百济前犯了事,被免为庶人,此次来百济就是为了将功赎罪,而日本人给了他这个机会。

中日两国第一次战争在白江口开始,日本人仗着人多,猛攻唐军。然而唐军船高,可以居高临下对矮小的倭人射箭,一时间日军死尸山积。

随后,唐军顺风发动反攻,用大船像大人揍小孩一样,将日本人的“战船”撞得粉碎,并且还就着放火,日军大败。此战中,日军损失大半,尸体和船的残骸到处都是。残阳如血,却都是倭寇肮脏的血染红的!

战后,日本人如惊弓之鸟,总认为唐朝会来攻打自己,于是在沿岸修筑了许多防御公事。但是他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唐朝对于这个穷酸小国是一点儿兴趣也没有,讨伐大军终究没有来。

于是如蒙大赦的日本人,主动向中国示好,一波波地派出遣唐使,来中国学习文化,并形成了日本著名的唐风时代。

由此可见,从古代开始,日本人就只服从于强者,欺凌弱者。在如何处理日本问题上,大唐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