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如果不论阵营,哪五个战将组合能打败刘备五虎上将

我们都知道,三国里不仅谋士奇才多如繁星,善战猛将者更是数不胜数。而在三国前后近百年的时间里,刘备最辉煌时的五虎上将,可谓是睥倪天下,无人可敌!

不过,如果不论时间,不论阵营,将刘备的五虎上将单独拉出来,你觉得将哪些人组合在一起,可以团灭五虎将?

先说下五虎将的组合: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这几个人个个都是一等一的武功高手,细究起来,也各有各的特点。

首先说下关羽。关羽被称为“关二爷”、“关公”,在民间是早已封神的人物。尽管为人比较高傲,但人家也的确有这个资本。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曹操还曾因为他的兵锋,一度想要迁都。清朝时被尊称为“武圣”。

关羽的三弟张飞,与关羽并成为“万人敌”,在长坂坡率二十轻骑,就吓退了曹操大军的进攻,攻汉中,败张郃,在真实历史中,勇猛程度甚至超过关羽。但脾气比较暴躁鲁莽。

然后说下常山赵子龙,也就是赵云,此人可以说在武艺上的成就极为震撼,虽然一生中并未担当过统兵大将,但常年跟着刘备出生入死,保护刘备,可以说,他能成为五虎上将,忠心以及武艺高强,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最后是黄忠和马超。

黄忠年迈,却几乎能和关羽能战成平手,百步穿杨的本事,更是其他五虎将所不能企及的。而马超,乃属北方游牧民族,其身体素质天生就很好,骑射功夫在五虎将当中,应该是最好的一个。

接着我们看下其他阵营的猛将。

曹操阵营里,有典韦、许褚、乐进、李典、曹仁、曹洪、夏侯渊、夏侯惇、张郃、张辽、徐晃、庞德。

东吴阵营里,有小霸王孙策、太史慈、甘宁、周泰、吕蒙、凌统等人。

袁绍阵营里,有颜良、文丑、高览、淳于琼等人。

董卓阵营里,有吕布、华雄、李傕、郭汜、高顺等人。

如果这些人物,不论时间,也不论阵营,可随意组合的话,你觉得,哪五个大将组合在一起,可以完胜刘备的五虎上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