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拍摄的圆明园老照片,网友:越看越恨英法!历史的遗憾

众所周知,清朝晚期的时候清政府腐败无能,面对着列强的入侵选择了退让,之后因为禁烟惹怒了西方的列强,于是他们就开始大肆的入侵,直接就打到了紫禁城,开始对圆明园进行了烧杀侵略,之后圆明园就成为了一堆灰烬,而今天要给大家讲的就是德国人拍摄的圆明园老照片,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这是在十九世纪的时候,德国人来到已经荒废了13年的圆明园中的拍摄的照片,而这些照片记录了当时圆明园遭到细节之后的落寞场景,搭配上黑白的色调,当时辉煌的皇家园林已经成为了一篇破落的场景,而此时的圆明园已经成为了一个荒废的地方。

即使是圆明园已经早已经破败,但是也不是一般人可以进去的,所以只有洋人这些有着特权的人才有资格进去拍摄,而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他们将记录了当时真正的圆明园。

在圆明园有着无数的珍宝,最后都被外国人掠夺走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水法,而大水法中最有名的就是十二生肖铜像了,十二生肖头像到现在还有很多没有在外流浪,没有能够集齐。而且被大火烧毁的都是其中的木质结构,大部分的主体结构都还在。

后来在圆明园被毁之后,同治皇帝曾想着要修复圆明园,但是当时的清朝的国库已经十分的空虚了,面对着这样庞大的工程是很难修复的,而这件事也只开始了十个月,就遭到了很多的反对声音,所以最后同治皇帝也只能够作罢。

而圆明园被抢掠一空,面对着列强的入侵,只是一味的妥协,结果他们变本加厉,就连自己的后花园被人烧了,只能事后和大臣们发火,从来不去找自己身上的问题,最后只能是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