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瑙鲁闹剧”的背后导演 — 别忘了这一位

作者:瀚海狼山

这几天,中方外交发言人除了点名瑙鲁这个小国的“无理取闹”外,还又点出了它“背后的导演”,或者说对这个木偶的背后提线人。虽然中方没有具体点出是谁,但是大家很容易猜的到。一个自然是美帝,当时在会议现场,只有有美国代表团的现场“撑腰”,瑙鲁的总理才敢如此的嚣张。任何反华势力,背后的总后台都是美帝,这几乎就是不需要考虑的常识。再一个,有说法是对岸当局,但是对岸最多是一个出钱买路子的角色,还很难上升到幕后导演的地位。除了这两家,人们往往忽视了还有一家,其影响可能不亚于美帝。

瑙鲁这个只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国家,即使因为卖鸟粪导致在最“阔”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们收入的硬通货,也要换成澳元而不是美元,全部存在澳大利亚的银行。当时瑙鲁还在澳洲买了不少的酒店和土地。鸟粪采完,穷困潦倒,而且有被上升的海平面全部吞没国土的危险,因此瑙鲁甚至打算利用过去在澳洲购买的土地资源,全国移民澳大利亚!

他们这么准备,其实也是这么做的。上世纪瑙鲁还有接近2万人口,到现在已经移民澳大利亚的已有8千人以上,而本岛留下的居民不到1万人,若情况再进一步恶化,这本土的一万人早晚也要全部移民澳大利亚。

现在瑙鲁国土上已经建成澳大利亚的移民监狱多年。现在留在岛上的瑙鲁人,主要就靠监狱的租金讨生活。现在的瑙鲁,表面上还是一个“国家”,实际上已经沦落为澳大利亚的一个海外岛。因此澳大利亚对瑙鲁的影响是无处不在的。

中国想在南太平洋国家推广一带一路,当地很多小岛国家是非常欢迎的;但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作为该地区的传统两强,却非常的不自在。新西兰还好说,澳大利亚是处处提防。现在美国出面,多种幕后势力合力,找到瑙鲁总理这么个滚刀肉来闹,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再多的农牧矿产,只有卖出去,才能变成真金白银。当今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就是我们,澳大利亚经济30年不随其他西方国家起伏,一直欣欣向荣,完全是因为中国的大发展!哪怕离开中国市场几个月,澳洲经济都得陷入混乱!但是经济和外贸上对中国的依存度不断上升,反倒让澳大利亚人更加不知所措。

澳洲上层很自然的认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澳洲白人的幸福生活,都是建立在全球海洋帝国是他们的同宗这个大前提之下!

而进入21世纪以来,美英等西方海洋离岛国家的国力相对下降。在亚洲大陆上,中国强势崛起!在我们中国人自己看来,中国是世界上最爱好和平的大国。永远不会像当年的日本侵略者一样入侵澳洲。但是他们不会这么想。澳洲白人统治精英,目前得了典型的“被迫害妄想症”,一切都要抱住美帝的大腿,除非以后中国的国力彻底超越美国一大块,否则这个病一时半会都好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