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本为何打不过印度?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在整个二战期间,日本作为发起国之一没少祸害其他国家,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一带。但是唯独印度没有跌落进日本的魔爪里,而且在战争结束之后,印度方面甚至还为日本人辩护无罪,所以有部分战犯并没有受到应得的惩罚,这真是令人气愤不已。

其实日本的确是侵略过印度的,只不过这次侵略活动并没能成功而已。当时的印度被英国占据,日本想要将其从英国手里夺过来,势必先要跟英印两方组成的联合军队大战一场。也许是有一定可能赢得胜利的,但是不巧的是,日军的指挥官是牟田口廉也。这个神奇的男人在军队中被大家成为“鬼畜指挥官”,他其实一点军事才能都不具备,之所以做到指挥官的位置,只是因为他对于战争十分狂热,当初在卢沟桥的第一枪也是由他打响的,因此日方高层对他也是非常重视。

这名指挥官时常嚷嚷着,战争是因自己而起的,因此自己很有必要和责任早日结束这场战争。在这次争夺印度的过程中,他率领3个主力师团参与战斗,进行了一场真正鬼畜的指挥。日军的其他军队也都认为没有可能取得胜利,所以没有一支军队进行支援,他的上级也并没有下达任何援助的命令。

因为在战争中缺乏补给物资,他们一直都处于一个被动的消极状态,虽然他仿效成吉思汗用活的牛羊补充补给,但是在美国空军的四处袭击骚扰之下,牛羊也无法解决补给不足的问题。这位指挥官在接到前线人员补给不足的消息时竟然大为吃惊,他说道:“怎么可能缺乏补给呢?我们是草食民族,而你们身处茂密的森林里面,怎么可能缺少食用的东西呢?”他的反应真的是叫人难以置信,整个哭笑不得。

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因为补给不足,牟田口廉也的军队在战斗中几乎消耗光了,但是他却倔强地不允许部队进行撤退,而是让士兵硬撑着继续进行战斗,最后还是日军大本营强行下大了撤军的命令。拥有一个如此鬼畜且疯狂到不可理喻的指挥官,这次的侵略印度行动当然是以彻彻底底的失败告终了。后来,日方上级也免除了他的职务,将其编进预备役里去了。而士兵们则对这个神奇的指挥官记忆犹新,一度编起歌谣来嘲笑他做过的蠢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