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最后没能当皇帝,因为他干了三件缺德事

明朝末年,西北等地区连年天灾,各地区农作物颗粒无收,饥寒交迫,百姓生活异常艰苦。当时的李自成只是一名普通的朝廷的驿卒。在驿站负责养马或送信等差活,勉强靠这点微薄的薪水养家糊口。可是不久崇祯皇帝继位,这胸怀大志的帝王刚继位时,面临的是国库亏空,于是皇上为了省钱,节省开支,大规模裁减驿站。就为了给朝廷省钱。

李自成

朝廷的裁减驿站的确省下了很多开支。但是他们今后做梦也没有想到就这样做会让他们付出惨痛的代价,裁减了驿站,等于砸了李自成的饭碗,没饭吃但也不能活活饿死吧。于是在1630年,23岁的失业青年李自成揭竿起义,从此成为了明王朝的头号敌人。在此后十几年里,李自成从一个农夫,变成拥有十万农民军的首领。

李自成起义

雄才大略的李自成 ,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是将来的天下帝王,明朝之后的江山就是他的啦。但是最终还是让所有人都失望了。经过十几年的征战,李自成攻破京师,当上了大顺朝皇帝,但是农民军并没有常驻京城。李自成最后也没有能够稳坐皇帝的龙位,后来起义军还是撤退出来京城,李自成最终却死在在撤退的途中。

起义军

也许有人会问,问题出在了哪里,其实不难找出答案。李自成文韬武略,兵强马壮,什么都不缺,本来应该就是皇帝的不二人选,但是李自成就缺少了道德。他做了3件在当时缺德的事,最终让他与皇位失之交臂。首先他诛杀了起义军首领罗汝才,仅管罗汝才对他有救命之恩,多次提拔他,不争权也不夺利,但是李自成却为了得到军队的控制权,以反叛的罪名杀了他。后来李自成也诛杀了袁时中,袁时中也是当时的起义军将领之一,在当时的起义军中,他的军队不管是战力还是规模都很强,多次主动出击,大败明军,但是李自成为了防止他坐大,吞并他的军队,于是也同样使出卑劣的手段将他冤杀。

李自成攻入北京

最后一件事是李自成攻入京师后,多次屠杀官员士绅,抢夺钱财,放纵自己的士兵扰乱百姓。这三件事彻底让他失掉民心,得不到百姓和军中将领的拥护支持,最后失败是有已成定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