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的一家人,他的影响力贯穿整个中国历史,你不服不行

皇帝的角色在历史上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是最高统治者,这不用多说。那些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圣人,在中国历史上也有很高的地位。我们比较熟悉的例如:黄帝、炎帝、尧舜禹、周文王、周武王、周公、以及孔孟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史上最牛的家庭,一看这些名字就知道了,没错,今天要说的就是周文王这个家庭。它为中国历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给中国历史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非常低调地在历史上占据着一席之地,这主要得益于周文王和次子姬发和四子姬旦的贡献。

周文王,公元前1152年——前1056年,他的父亲季历死后由他继承了西伯候之位。被纣王囚于羑里的日子里,怨而不露,急而不躁,研究起八卦来。司马迁称赞他为“文王囚而演周易”。他的深谋远虑为武王伐纣灭殷打下基础,是西周的奠基人。

周武王,文王次子,西周的开国之君。虽然文王做好了灭殷的各项准备。但是,殷商的实力仍然跟强大,他做事依然小心谨慎行事。他等待时机。公元前1046年,趁纣王昏乱暴虐滋甚之机,当机立断,发动牧野之战,一举灭商,建立了西周王朝。

周公,文王四子,武王之弟。灭商后的第二年,武王因病去世,他的儿子成王继位,由于成王年幼,只好由周公辅政。辅政期间,周公平息了由他哥哥管叔和两个弟弟蔡叔和霍叔的叛乱,接着又剿灭武庚叛乱。

他是西周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被尊为“元圣”,也算是周家王朝的总设计师。他为周朝的百年基业奠定了基础。他制礼作乐,实行分封制,确立了以宗法制为核心嫡长世袭制度,这一制度影响并贯穿于整个中国历史,直至今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