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共生下2个儿子1个女儿,结局都如何?比他们母亲还惨

《如懿传》正在热播,它讲述里乾隆皇帝的继后乌拉那拉氏的一生,我们知道,她的一生是不幸的,那么她的孩子的结局如何呢?首先是爱新觉罗永璂。据记载,他只活了二十四岁,堂堂一个嫡子,生前却没有封号,没有爵位,真的让人感到悲伤。乾隆十七年,十二阿哥降生。永璂是嫡子,众人都对他寄予厚望。尤其是乾隆,他特别希望能有嫡子继位,前皇后生下过嫡子永琏,永琮都曾被秘密立储,永璂若是表现出色,成为“太子”,并不是无稽之谈。

乾隆给他的名字,似乎也有寓意:皇帝皮弁,前后有十二个缝隙,每个缝隙装饰五彩玉石,则为璂。这个儿子,起码是离皇帝最近的。但是很显然,母亲的遭遇影响到他的未来。继后出事那年,他年仅十三岁,这一年父子离心。古籍有这么个记载的:二十岁时,皇帝命他主持修《御制满蒙文鉴》,用了大概四年修好,乾隆还不甚满意,但是最后好歹说了句“你也辛苦了”。

永璂在文章里写“听到这句话,我既感动又幸运”。想要得到父亲认可,还得小心翼翼。在对封王爵这件事上,乾隆与祖父习惯不同,康熙在儿子十几岁时,就有所封赏了,但是乾隆的儿子们大多年纪很大也没有受封:嘉庆,二十九岁封爵。所以永璂的无封无爵,并不能证明乾隆刻意为之,可是仍旧有点遗憾。

乌拉那拉氏在生下十二阿哥后一年,立刻就生了五公主。她没活过两岁。继后是在生子以后,四个月内快速再孕,似乎影响到公主的健康。不过好在,继后很快又怀了十三阿哥。据史书记载,五公主死后八个月十三阿哥出生。那么女儿病逝时夫妻二人已经知道再次怀孕,这是否可以少许地缓解丧子之痛呢?《清史稿》记载,继后的幼子也很不幸,只活到一岁半,纵观继后这一生吧,几乎就是“悲剧”的代名词,我们所能想到的情节,要么是“得不到”,要么就是“已失去”。

纵观辉发那拉皇后这一生吧,几乎就是“悲剧”的代名词,我们所能想到的情节,要么是“得不到”,要么就是“已失去”。得不到丈夫真心地宠爱,却最终失去了孩子,宠爱,权利地位。剪头发只是个动作,古有割袍断义,她剪发以示决绝:爱新觉罗弘历,我就是恨你,如果有来生,我再也不要见到你。关于这位皇后,历史记载的很少,对我们只能从蛛丝马迹中推测,这应该是一位又刚又烈的女子吧,她没有错,错的只是那个时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