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艺术大师选集》——刘勇书法作品

刘勇,字日腾,1941年生于北京,我国著名书法家。

五岁始习书法,数十年钻研书法艺术,博古通今,如今虽已是年愈花甲,然临池不辍且硕果累累——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南海、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博物馆及多国各界人士均收藏了刘勇先生的书法作品。建国三十年大庆期间曾受国家总书记之托书写多幅作品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及有关领导人。多年来刘勇书法作品传于海内外,及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港澳、台等地。获得过数十次海内外书展、赛大奖,被数十家媒体与国家出版部门报道。出版了多部专辑,名誉中华。

刘勇先生的书法作品章法大气,结构平稳,运笔跌宕有致,变化有迹可寻,字里字外透着儒的滞重,法的森严以及道的超迈。刘勇先生在借古博今,竭力挖掘传统书法艺术,承袭先人精髓的基础上,追求“有我之境”,而这种“有我之境”又决非以狂怪、出奇而哗众,乃是以他多年习书的厚重功力,本着继承发扬的宗旨,不断探索,从而自成一体,形成刘体之风范,赏析其一幅幅作品,笔意恣肆自然,刚中带柔,秀美中见风骨,那种灵空之美令人心驰神往,《雅怀》、《厚德载物》、《百家姓》、《龟虽寿》等优秀作品为他的代表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