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莫言办书法个展,作家们抢书法家饭碗一点也不含糊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的首度书法个展《笔墨生活——莫言墨迹展》将于10月14日至21日在北京时间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览将以莫言的笔记、诗词、对联等近百幅书法作品,展现莫言在日常生活中的书写实践。

因为莫言的名气大,他的书法作品在拍卖市场上也十分走俏。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场上很多作品不是他的,写得比他要好。

莫言不仅喜爱书法,还用左手练习,我们经常看到他的左书。

其实不止莫言,不少作家在写作之余也爱书法绘画,兴致所之,挥毫泼墨。矛盾文学奖获得者贾平凹先生也是其中之一。

他喜欢写字。他说,对于文字工作者不能不写字,就如同没有当兵的不爱武器的。

不得不说大多数作家的书法是业余爱好,而已故著名作家张贤亮则是认真练习过书法的。

他对各体笔法均有广泛涉猎,读过和临习北碑南帖,如唐人褚遂良,晋王右军,苏东坡,明董其昌等。其书法秀润遒媚,俊逸多姿,尤擅行书。

作家们纷纷办书法绘画展,有网友调侃书法家们的饭碗都被这些作家给抢去了。

对于名作家办书法个展,作家书法作品拍卖,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

文章素来源于时间博物馆、网络

为传播而发,若侵权请联系后台删除

文中观点不代表本号立场

主编丨汪玉琪

总监丨冯错

编辑丨祁朦 周丽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