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神石万人押送,花费30万贯!如今值多少钱?网友:数学不好

文 / 谱史先生

水浒传中的宋徽宗非常的昏庸无道,我们知道宋徽宗有收集天下奇珍异石的爱好,因为这个爱好,每年都有花石纲敬献,花费很多的费用,真的可以说是劳财伤命。这不,宋徽宗又搞了个什么神石押送,这次更是耗费了上万人来押运这次的神石,更是花费30万贯,那么这30万贯如今到底值多少钱呢?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肯定也想知道这个答案,小编经过史料的调查,最后统计出这样的换算,在当时的宋朝,1两黄金是10两银子,一两银子是10贯铜钱,1贯铜钱=1000文钱。那么30万贯=3亿文钱。我们通过我们平时吃的米而算出1文钱相当于0.3元。那么3亿文钱折合人民币是9千万元人民币。

9千万是我通过历史资料中换算而来的,这个数字我想应该惊到了不少的网友吧?一个宋朝的皇帝,为了自己的爱好,为了自己的一个想法,就不惜动用上万人来押运这块神石,我们也能看出,这神石在当时那是比老百姓的命都值钱,得到了宋徽宗的喜欢,这块神石也就成了与众不同的石头,多少人为了这石头而出力,这也进一步说明当时的宋朝真的是非常的黑暗,宋徽宗更是被当时的奸臣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为了自己的爱好,那更是不顾老百姓的死活。

宋徽宗虽然在画画和书法界有着自己的成就,但是论起当皇帝,那真的不是一位合格的皇帝,在他的眼中,只有那些奇珍异宝,每天只顾着和奸臣们踢球、画画、写字,当时的朝廷都是四大奸臣说了算,因此,很多的忠臣都得到了陷害,比如我们熟悉的林冲,还有招安后的宋江,那都是一心想报效朝廷,但是这些奸臣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宋江等忠臣都给逼死,而我们的宋徽宗也只是落了几滴廉价的眼泪,给宋江建了个祠堂,这件事也就这样过云了。

看了宋徽宗的治理朝政,很多读者都非常的气愤。不管是谁,我想看到因为一块所谓的神石,就动用这么大的资金,动用这么多的劳力,那都会看不下去,这钱没有花在该花的地方,如果把这钱给老百姓,那么老百姓的生活还会过得那么艰苦吗?如果把这些钱花在孩子们的学习上,那宋朝的实力会提高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宋徽宗却没有这样做。当我们看到9千万这个数字,虽然为之一惊,但更多的是伤心。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