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为什么被乱箭射死?曹操为什么会悲痛大哭?都是因为女人

男儿有泪不轻弹,曹操却为一个人悲痛大哭,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三国时期,各路英雄豪杰,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独具一格的生存本领。刘皇叔爱才,曹孟德多疑,诸葛亮多智,总之在三国混战的时期,几路英雄谱写了一部非常豪气的英雄历史。每一个三国时期的人物,都有一个不同凡响的传记。

都说英雄有泪不轻弹,但是三国时期的刘备,却让这个哭字,成就了蜀汉的辉煌,因为他的哭,就连卧龙先生,都出山去过问世事,让自己的蜀汉一点点的成为能够和东吴和曹魏相互抗衡的一方。刘备的哭,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三国时期,还有一个人也曾痛哭,那就是曹操。

话说曹操在父亲被谋害时,曾经哭倒在地,自己的亲儿子还有侄子死后,自己也只是化悲伤为愤怒,但是唯有一个人,与曹操毫无亲戚血缘关系,但却让曹孟德每每念起他的时候,就开始悲痛大哭,而且哭的声泪俱下,到底是什么人有这样的魅力,能让一朝霸主,为其抹泪呢?

这个人曾经是曹操的贴身侍卫,忠诚度可不是一般的高,两次舍身去救曹操,第二次不幸,为了掩护曹操,自己却被乱箭射杀。这个人就是力大无比的典韦,而且一生忠诚可靠,誓死效忠的气节,让人非常敬佩。

三国时期的霸主,大都比较多疑,但是曹操尤其严重,这个曹孟德,曾因为疑心枉杀了不少人。但是唯独对一人特别信任,而且每到这个大将曾救曹操的地方,就会悲痛大哭,能让曹操都信任的人,真是不多,也为曹操 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典韦本是河南人,相貌比较魁梧,力大无比,本身正义感很足,经常能够为民除害,本身比较忠诚。不管自己效忠的主子是个什么样的人,都会以忠诚对待。他是一个为曹操风流买账的一个大将,曹操哭他,理所当然。典韦用自己的生命来替曹操还了这个风流债,在三国时期,能做到如此的,也没有几个。

曹操喜欢别人家的娘子,一旦遇到漂亮的首先都会纳为自己所有,从不考虑后果。曹操因为霸占了张济的妻子,导致张绣看不惯,先炸降,之后又开始反击,在军中策划兵变,曹操毫无防备,鉴于这个计划非常精细,曹操毫无准备,典韦为了帮助曹操逃跑,然后在逃跑途中,被箭射中而丧命,说白了,典韦用自己的性命换了曹操一条命,而且这个事情,原本就是曹操的失误。

因为曹操的失误,失去一个爱子,又失去一个大将,对爱才的曹操来讲,肯定会悲痛大哭,而且这个大将是因为自己的贪色而丧命了,我想曹操可不仅仅是哭典韦吧?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悔恨吧?或许只有这样,才能减轻曹操的负罪感,其实人非神,没有人不会犯错,可是像曹操这样,因为贪色而失去一员大将的人,估计三国时期也是没谁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