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乔家大院贵为山西首富,为何日本人不敢搜刮呢?多亏这一东西

日本人在中国近代历史当中,可以说是给国人留下惨痛的回忆!不管是甲午中日战争还是侵华战争,日本人始终想要从中国获得大量的钱财。在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为能够将战争持续下去,为此他们便实施“以战养战”的计划。只要是攻破中国的一座城池,那么他们便会大肆的掠夺其中的资源。

“三光政策”也是在当时提出来的,很多百姓虽然手无缚鸡之力,但是依旧遭到日本人的血腥屠杀。当初山西作为阎锡山的地盘,经济也是比较发达的,最终惨遭日本人的入侵。不过在阎锡山组织部队进行阻击,然而在日本人强大的战斗力根本无济于事。为此阎锡山的部队只能够转移阵地,日本人在经过战场的杀戮后,对于百姓的威慑力还是非常的强。

基本上只要是有钱的人家,全部都遭到日本人的掠夺!然而当时有件事情,便非常的匪夷所思。要知道当时的乔家大院,在山西境内也是屈指可数的大族,为何日本人没有向他动手呢?不得不说,乔家大院能够免受日本人的掠夺,还是多亏门口上面挂着的一个东西。这个东西便是意大利的旗帜,那么这个东西是从哪里得到的呢? 其实 这个旗帜可以追溯到八国联军侵华时期,当时八国联军在进攻中国的时候,很多人都对外国人非常的敌视。在这样的情况下,教会里面的外国人自然是受到波及。虽然他们没有任何犯罪行为的,但是因为他们的肤色问题,最终还是受到中国百姓的敌视。

当时乔家大院的主人看见这些人非常的可怜加无辜,为此便将这些修女给带到自己家中。这些修士基本上都是来自意大利的,这些人对于乔家人的行为非常的感动,为此在八国联军事情平定下来后,便准备离开,不过当时的他们为乔家大院留下一面旗帜。当时乔家大院的主人,便命令人将这面旗帜挂在大门外面。这个旗帜,便一直都在门外挂着,在日军侵华的时候,意大利同样是轴心国之一,日本将领对于这件事情非常的清楚。

并且当时中国跟世界各国的联系不太紧密,意大利的国旗能够持出现在这里,说明乔家大院跟意大利有不弱的关系。正是因为这样,日本人在见到乔家大院门上挂的旗帜后,便决定不在掠夺它,反之意大利跟自己国家闹矛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