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乞丐做到皇帝 他的人生为何能够逆袭?

大明王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汉人王朝,大家对开国皇帝朱元璋一定都不陌生。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小时候家里穷困潦倒。一次旱灾让朱元璋失去了父亲、母亲、以及大哥,家里就剩下朱元璋和他二哥了。在邻居的帮助下朱元璋和二哥将去世的父亲、母亲、以及大哥安葬。为了生存,朱元璋和二哥、大嫂,以及侄儿被迫分开。

在其期间朱元璋为了生存去讨饭,后来去寺庙做了和尚。但是朱元璋这个运气是真的不好,做了和尚后,又赶上当地闹饥荒。寺庙里也吃不上饭了,主持让大家出去化缘。说通俗点就是你们都去要饭吧,咱家寺庙没粮了。倒霉的朱元璋又出去要饭了。

连寺庙的和尚都吃不上饭了,可想而知当时老百姓生活已经到了什么地步。历来百姓吃不饱饭就会有人起义。这次也不例外,走投无路的人们殊死一搏,反正吃不上饭也是死,起义也是死,那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了,各地纷纷拉开了起义的帷幕。

这个时候他的老乡兼童年好友汤和邀请朱元璋加入郭子兴的队伍。别看都吃不上饭了,但是这个掉脑袋的事可不是谁都敢干的,朱元璋也很犹豫,毕竟吃不饱饭不至于死,去参加起义死亡的风险可是真的提高了很多,也就是老话说的,脑袋夹在裤腰带上了。不过在朱元璋犹豫的时间,居然有人要把朱元璋参加义军的事情告到元朝政府。朱元璋知道这个消息,不去也不行了,连夜投奔了发小汤和。

参加了义军,朱元璋算是牛了,这次再也不用担心吃不饱饭了。凭借着自己的本事,得到了郭子兴的信任,郭子兴还把养女嫁给了朱元璋。这个时候朱元璋才把自己朱重八的名字改为朱元璋,从名字上看,就知道朱元璋又多狠元朝,璋古代玉器的名字,结合朱元璋姓名的前两个字,就是朱元璋把自己比作诛灭元朝的器皿。起义军大多数还是眼光短浅,大家各自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朱元璋看到这个形式,也慢慢的发展起自己的力量。后来郭子兴病逝,其子郭天叙继位。朱元璋凭借着自己的人脉于威望做到了实际的统帅地位。

后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势力一点点壮大,各地起义军相互吞并,反对明朝的势力就剩下朱元璋、陈友谅、张士诚、三大集团。朱元璋采取“高筑强,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把自己的实力提高。朱元璋明白,要想灭掉元朝,陈友谅和张士诚两个集团一定要先行消灭。朱元璋在消灭陈友谅和张士诚的时候由于战舰的原因,也吃了不少的亏。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朝的船都很大的原因。消灭了陈友谅和张士诚,对付已经衰老的元朝就可以全力以赴了。

灭元朝,建大明。朱元璋一步一步从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做到一代帝王,可以说是经历了常人所不能经历的众多经历。从为了自己吃饱饭,到消灭元朝,让百姓都能吃饱饭。这就是人生的质变。虽然现在对朱元璋的评价有好有坏,但是又有哪个出名的人物不受争议呢。不管怎么说,朱元璋的功还是大于过的。一个农民出身,从小吃不饱饭,多年流浪,养成的性格如果用心理学分析,后期所作所为就是因为早年的经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