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武则天与太宗没有子嗣,却为高宗生了六个孩子?与两个字有关

算起来,在中国历史上,可能总共存在过三位女帝。一位是北魏殇帝,史称“元姑娘”,她是北魏孝明帝元诩与宫嫔潘充华的女儿,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不过这位“元姑娘”并没有真正登基,甚至在历史上连名字都未留下,因此是否算女帝还有待商榷。另一位是陈硕真,不过文佳皇帝这个称谓仅为自称或她所在军队给她的号称,她并未登上宝座,未立国号,未定国都,因此后世大多不承认她为女皇帝,而受到普遍认可的女皇则是大周圣神皇帝武则天了。

而武则天之所以能登基称帝,主要还是因为李治在患风眩头重时目不能视,难以操持政务,于是让武则天代为摄政,最终武则天才得以逐渐掌握朝政大权。但事实上,武则天最初并不是李治的妃嫔,算起来,她是李治的小妈。在武则天十四岁时,唐太宗李世民听说她生的美丽,于是召她入宫,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也就是说,武则天本是李世民身边的嫔妃。然而让人奇怪的是,武则天侍奉李世民十二年都没能诞下子嗣,最终只能出家至感业寺。然而她在感业寺与李治相遇后便怀有身孕,最终更是为李治诞下六个孩子,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武则天没有为李世民诞下子嗣,主要还是因为武媚娘入宫时,李世民已经年近四十,加上有些身体抱恙,自然不能夜夜笙歌,更何况武媚娘虽然仪容举止美丽,但后宫佳丽三千,李世民不可能日日夜夜宠幸武媚娘,因此当时武媚娘能偶得恩宠,却不一定能怀上龙嗣,最终也就没有为李世民孕育子女了。

更何况当时李世民有马名叫狮子骢,肥壮任性,没有人能驯服它。武则天当时侍奉在侧,称只要有铁鞭,铁棍,匕首三样事物,她就可以将其降服,李世民虽然赞其志气,却也会认为武媚娘英武果断,不似女子柔美娇艳,而李世民本身是喜欢娇柔温婉的女子,自然就对武媚娘逐渐疏远了。

而李治不同,他在李世民病重期间,就与武媚娘建立了感情,后来在感业寺与她重逢后,与武媚娘的感情自然就更深了,因此武媚娘回到皇宫后,李治对武媚娘百般宠爱,从而武媚娘孕育子嗣的机会就大得多了。最为关键的是,武媚娘为了打击萧淑妃等其他嫔妃,同时获得更大的权势,甚至不惜以自己的子嗣作为武器,如此一来,她自然要多诞子嗣了。

笔者认为,武媚娘为高宗生下六个孩子,为的仅仅只是两个字,权势。只不过要用自己的子女来争权获宠,实在是可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