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造像的鉴定证据

老旧的佛教器物价格高,新的佛教器物属现代艺术品,价格低。在收藏需求的刺激下,便出现了市场上以新造像假冒老造像,从中获取爆利的现象。为了避免藏者上当受骗,便要求藏者在辨伪和鉴定上,需要研究考察各时代造像的铜质材料、造型结构、铸造工艺、氧化特征、鎏金工艺技术处理,以及成型后的铲磨修饰等方面的基本制造技术。

研究制造原理和掌握老旧佛像的特征和标准,因为这些标准是通过对比做为识别新老真伪的鉴定证据。下面提示藏者们从哪些方面进行对比并进行举证。

很多赝品以真品做为模板翻模融鋳成型以后,再进行刮铲打磨修饰。但是从材料、成型、铲磨、鎏金工艺、封底装藏、伪装老化等方面,进行模仿伪造会露出很多破绽,这些伪造缺陷就是造假的证据。

下面提示藏者们从哪些方面进行对比和举证。

1:老旧未封底的佛像,内膛的融铸结构特征与赝品对比具备多项差别证据。

2:老旧佛像底座的刮铲修磨特征与赝品对比具有多项差别证据。

3:老旧铜佛像的封底铜板以及埑刀痕与赝品对比具有多项差别证据。

4:老旧佛像的眉,眼,鼻,嘴的线条纹饰与赝品对比具有多项差别证据。

5:老旧佛像的四肢及手和脚与赝品对比具备十几项差别证据。

6:老旧佛像前身后背身着纹饰与赝品对比具备几十项差别证据。

7:老旧佛像的鎏金工艺特征与赝品对比具备多项差别证据。

8:老旧佛像被触摸部位金水特征与赝品对比具备十几项差别证据。

9:老旧佛像整体老化特征与赝品对比具备多项差别证据。

10:中古时期佛像的老化氧化所表现的特征与赝品对比具备几十项差别证据。

11:中古佛像铸造成型的纹饰结构与赝品铸造结构对比具备多项差别证据。

古旧佛像的表现特征十分繁杂,但是只要我们掌握了真品的标准便在对比中能够寻找到很多证据,新仿造的鎏金佛像自九十年代初期就已经出现在市场上,由于九十年代已放开经营黄金的政策,因此伪造各时期金器或鎏金器物先后出炉,但初期的伪造技术落后,因此相对容易鉴别。 但近些年伪造纯金及鎏金器的技术含量非常高,赝品的仿真度非常好,要知道既使赝品伪造的再好,我们仍然能够从工艺技术上和老化氧化上,有充分证据揭露这些高仿造的铜造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