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少有的短命帝国,皇帝6人都有些毛病

中国历史上有许多短命的王朝,可它们大都是弱小国家,大秦帝国和大隋帝国是难得的例外。作为大一统时期的短命帝国,秦和隋是典型,那么,混乱年代强大的短命帝国代表是哪个呢?

北齐帝国,这是一个奇特帝国。北齐帝国存在了27年,可以说是很短命的王朝,不过它的皇帝不少,国力不差。两不王朝的灭亡和它的6个皇帝紧密相连,可以说北齐帝国就是因为皇帝有病灭亡的。

公元547年,东魏帝国的大丞相兼齐王高欢大人死去,他临死前暗示自己的儿子们:"我一生都是魏国的臣子,虽然拥有皇帝的权力,但是我并没有篡位,因为我想保存这份脸面,我死后,你们就不要如此了。"继位的丞相兼新齐王高澄决定篡位,可是大事没有成功,齐王高澄死去。第三个齐王高洋成功篡位,夺取了东魏皇帝的皇位,建立北齐帝国。

高洋本来是个帅哥,有才华,大家对他充满期待。可是历史就是这样,许多优秀的人才总是出故障。高洋开始当皇帝是很不错,后来就开始天天杀人,暴虐残忍,他渴望血腥充满北齐皇宫。作为一个皇帝,高洋后期确实不称职。原本实力强大的北齐帝国开始走下坡路,北周帝国也就是它的对手实力渐渐上升。

高洋死后,新皇帝高殷渴望杀害叔叔们来巩固自己权力,可是事情泄露,他被皇叔高演废杀。高洋和高殷都是暴力狂,高演则是猜忌多疑症。高演杀侄夺位,开始猜忌弟弟和其它侄子,可到他想大开杀戒的时候,他意外死亡。第四个北齐帝国皇帝是高演弟弟高湛,高湛由于受到哥哥们的影响,个人问题过大,杀人,淫乐不断,32岁就死去了。

当第五个皇帝高纬继位后,北齐帝国算是悲剧了。高纬把父亲和伯父们的缺点都继承了,活活把国家给送入了坟墓里。他喜欢奶妈,任命她做宰相,又宠信奸臣,杀害忠臣和亲人们。全国人民都对皇帝高纬感到十分不满,最后,北周帝国皇帝决定拯救北齐帝国老百姓,发兵征讨北齐帝国。哪里知道,打败仗的疯子皇帝高纬居然传位皇太子高恒,这个7岁娃娃成为惊吓病患者,当皇帝时一直同战乱做伴。577年,北齐两个皇帝都成为俘虏,帝国灭亡了。总体而言,帝国皇帝病得不轻,最后帝国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