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想当皇帝的皇帝,竟有人被打晕后继承了皇位!

中国封建制度几千年,天下是皇帝的天下,权力逐渐达到巅峰,可以说只要做了皇帝,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成为一个明君或昏君,就在人的一念之间。但是有些皇帝真的是命运很苦,他们根本不想当皇帝,偏偏被逼着继承皇位,又不能拒绝掉。

被刀架脖子上威逼,跪着求放过都不行

石弘是五胡十六国时期后赵的第二位皇帝,他这个皇帝活得很委屈,因为是被刀架在脖子上威逼其上位的。当时他已经是太子,父亲石勒去世后,理应由他来继承。但是当时的石虎(石勒的侄子)掌握实权,石弘非常害怕,准备把皇帝这个位置让给他,并不想当皇帝。

然而此时石虎认为时机不对,不想背上骂名,被人议论,于是一定要石弘去当皇帝。石弘跪在地上恳求他,说自己不想当皇帝,然而石虎把刀架在他脖子上,威逼他非要做皇帝不可,后来自己又逼其让位,把石弘囚禁起来杀掉了。

被亲爹坑惨,打晕了醒来已经在皇位上

宋徽宗和宋钦宗真是一对奇葩的父子,他们都不是当皇帝的料,也不想当。宋徽宗当皇帝的时候一直沉迷在书画里,不理朝政,结果国力衰弱,政治腐败,当金兵打来的时候,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

这种国家危难的时候,父亲决定不想再当皇帝了,要把皇位让给自己的儿子当,也就是后来的宋钦宗。但是他也不想当皇帝啊,结果这个坑儿子的亲爹宋徽宗竟然派人把儿子打晕了,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皇位上坐着了,必须得当这个皇帝。结果父子两人都被金兵抓了,后来的命运也很悲惨。

2岁小儿做皇帝,不知道皇帝是个什么玩意儿

溥仪,作为清朝衰败时期的最后一个皇帝,他的命运也是令人叹息摇头,2岁的时候就被弄进宫里当皇帝,被慈禧太后当做代替已经过世的光绪皇帝的傀儡。其实这个时候的皇帝之位可不是那么好玩的,因为清王朝已经风雨飘摇了。

但此时的溥仪面对家人的悲痛,自己也不知道皇帝到底要干嘛,只知道自己要去皇宫里,没了玩伴,生活也会非常孤独了。这么幼小的他坐上龙椅也没他什么事,所以在皇位上玩了4年,登基三次,退位三次,到了晚年,连娶的妻子都骂他废物,威胁他要离婚,实在是一个命运可怜的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