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号称欧洲霸主,二战中表现却太差劲,开战前一个月突然缴械投降

曾号称欧洲霸主,二战中表现却太差劲,开战前一个月突然缴械投降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二战爆发,其中德、意、日等国是法西斯一方,反法西斯同盟国为美、苏、英、中、法等等。正义的力量始终是强大的,最终以反法西斯同盟国的胜利结束了这场战争。在二战中,表现最差劲的国家就要数法国了。既然是战胜国之一,为什么法国还是被说成是最丢人的国家呢?主要是因为,法国在正式开战的前一个月就缴械投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大家都知道,法国在一战结束之后, 作为战胜国家工业化方面的生产起始是非常早的,不论是国民经济,还是军事方面在欧洲可是数一数二的。在二战以前,法国陆军拥有600万的兵力,被称为“欧洲的第一陆军”、“欧洲的霸主”。

1939年,大战即将开始,德国并未直接向法国攻击,而是突然袭击了波兰。这一次德军突袭波兰也预示和标志着二战的爆发。

二战已然开始,但英国和法国却还沉浸在一战的胜利当中,并未走出。人们都说骄兵必败,这话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在英法两国的眼中,德国是一个可笑的战败国,根本没有资本与他们对抗。他们满怀信心,决定好好的再给德国人一个教训。

过度的自信便是自满,当德国已经 开始突袭波兰,当二战已经爆发之际,当德国准备攻打完波兰便攻进法国之事,法国还在干什么呢?他们还在准备。1940年6月,德国大军开始了大举进攻。短短3天的时间,德军就已经来到了法国的境内。

​ 当世界各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聚在法国身上,看拥有世界第一陆军战队的法国是如何打败德军之时,法国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法国陆军刚和德军交战便成了怂货,一时间被击溃,上百万的法军纷纷撤退。

德、法交战到了第10天的时候,法国巴黎便被占领了。首都失守,这表示法国此时基本上就已经是名存而实亡了。无奈之下,法国政府做了一个决定,求和停战,法国280万大军向德军缴械投降。

法国不仅把北部地区以及大西洋沿岸区域给了德国,甚至还无条件的给德军提供粮食,任由他们在自己的地盘游走。而且每一年,法国都要白白给希特勒1亿的美元。

这一次法国的投降,让很多的国家感到不可思议,震惊无比。要知道法国曾是欧洲的霸主,没想到竟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立就被打的快要灭了国。这一次,德国的胜利,法国的失败,让希特勒的尾巴翘上了天。他们不遗余力的攻打苏联,继续着他们所谓的“霸业”。

​ 这个时候的法国在干什么呢?他们战败之后,组成了自由法国临时政府。此时,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声援法西斯同盟国了。法国临时政府通过广播的形势,宣告德意日的罪行,并号召全世界的人们一起站起来对抗他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