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曝光:这个皇帝太不是人了,把儿子推上绝路,是儿子太善良?

相信大家都知道汉朝有过一名昏庸无能的皇帝也就是朱温,他所干的破事,与为人导致自己至亲的人互相伤害,最后连自己的死在了至亲的人手里,当然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朱温,但是跟他脱不了关系,因为可以说这个人就是被他给害死的!这个是谁呢?大家往下看。

他就是朱温的大儿子朱友裕,他从小就喜欢骑马,射箭,而且为人简直就不像朱温亲生的朱友裕对人很好,处处为别人着想,特别是对朱温手下的士兵就像亲兄弟一样,所有的士兵也都很喜欢朱友裕。

因为朱友裕的年龄是最大的,所以经常会跟着朱温去打仗加上他自己又喜欢打仗又聪明,又懂打仗的各种策略,所以就一直跟在朱温的身边,到处打仗,而且每次打都是打胜仗在唐中时期的时候,朱温被命令去攻击黄巢,于是被封为了节度使,跟一个名叫李克的一起进行这种战役,在朱温跟李克攻打黄巢的时候,黄巢的弟弟不听停的命令所有的士兵要死守华州,似乎有种要用肉体来搭一座城墙,而朱温跟李克就不停的想尽办法去围剿他们,这样就算了,黄巢的弟弟还不停的叫士兵们大喊李克用和朱温是叛徒,李克跟朱温本来就是性格暴躁的人,怎么可能受得了别人这般辱骂,于是李克用就叫人从城上就开始放箭攻击黄巢的弟弟,但是不管怎么射都射不中,别说黄巢站在那后面了,就连黄巢前面的士兵都射不中。

因为李克用是大草原上的人,他所率领的这只军队只负责骑射,传说他们个个都是百发百中,而且李克用他们这个民族的人都是从生来就有这个先天的本事一样,但是,这一次却不管怎么射都射不中,李克用看见朱友裕回头在看自己知道自己丢了脸 便开始对着士兵破口大骂,朱友裕在旁边观察了一会,便默默走过来,因为他觉得这些士兵都射不中肯定是某方面出了原因 经过他一次次的观察发现原来是角度 他走过来就拿起身边士兵的箭找好位置就射了出去,大家看着这个箭,中了!射中了!所有士兵都大声喊叫起来,为朱友裕的智商高呼,虽然李克用有很多射击高手但是也不得不对朱友裕刮目相看 。

这件事情过后不久,朱友裕如此聪明,能文能武的人,被自己的爸爸朱温害死了,当时朱温被派攻击徐,但是朱瑾带着士兵不停地在外面吵,使得朱温非常生气就叫朱友裕带兵去处理朱瑾他们,朱友裕第一仗就打赢了,但是没有抓到朱瑾,因为朱友裕觉得朱瑾并不能威胁到朱温,而现在当下之急是徐,所以就没有去追朱瑾了。

就因为没有去追朱瑾,被别人钻了漏洞,朱友恭听说了这件事情就认为朱友裕是想造反,然后就写信给朱温,谁知道朱温还真的相信了,他看见这封信心里可是十分害怕,因为自己这个儿子朱友裕可是十分厉害,所有的士兵都很听朱友裕的,加上朱友裕德才兼备,又能文能武,于是朱温马上就传信给指挥使庞师去接受朱友裕所管理的军队,而让朱友裕去管许州的闲杂琐事。

谁也没想到这封信被朱友裕看见了,他十分了解自己的父亲,知道他一旦对别人起疑不管是谁都会想办法处理掉,这使得朱友裕十分害怕,却又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就马上带着自己的大多数亲人,跟好兄弟躲了起来,但是朱友裕回过头一想这样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他就还是让大家回去了,后来元贞了解了这件事情的经过就告诉朱友裕,她会帮助他的但是要朱友裕第二天去找朱温当面说。

到了第二天,朱友裕听元贞的话来到了朱温这里,朱友裕跪在屋里,像朱温解释,如果不相信请朱温赐死,朱温很是生气真的叫人来要把朱友裕杀了,元贞立马上前拦住说道:“他所为你做的一切你都忘了吗?他要真的造反,还会回来认错吗?”朱温仔细一想好像真的是自己错了。

后来904年的是时候,朱友裕去世了。据说是叛乱的时候带兵去抓拿叛贼战死沙场。

想知道更多野史曝光,请关注巴辉说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