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贵妇的真实生活照:有人女扮男装取乐,最后一位比妃子更美

近年来关于清朝的古装剧非常受欢迎,大家对当时人们的生活状态非常感兴趣,很想知道那个时候人们的衣食住行是怎么样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一看清朝富贵人家的夫人每天过着怎样的生活。

上图的女子身份应该很高贵,她的丫鬟正在给她梳妆,在我们的印象里清朝的女子似乎长得不怎么好看,但是这位贵妇长相却十分清秀,成为富贵人家的夫人也不无道理,看她的神情非常自若,嘴角还含着一丝笑意。而她身边的丫鬟长相就很一般,而她另一边的孩子正在盯着母亲梳妆,看起来非常可爱。

这张照片你能看出是两个女子吗?是的,左边那位看起来像是一位“少爷”,但实则是一名女子。要知道,当时的人们几乎没有什么值得玩乐的东西,尤其是女子更是要“三从四德”,不能随随便便外出抛头露面,因此,他们穿上男装取乐,可以看出来他们非常有雅兴。

这位官家夫人的贵气都要“溢出”屏幕了,她的头饰非常华丽,看起来也很沉,在自家嬷嬷的搀扶下才能走路,手中还拿着扇子,看起来非常优雅。而她散步的花园也很美观,不愧是大户人家的夫人。身边嬷嬷的打扮也很有讲究,应该是当时数一数二的贵族。

这位夫人家庭也应该非常有权势,但是相貌看着有一些吓人,虽然是笑着,但是却让人觉得不寒而栗。她身边还有两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的,孩子的打扮看起来也还不错,但是相比较之下还是这位夫人的更加华丽。

这一家贵妇的样貌也一般,但是眼角眉梢都透露出一种温和的感觉,气质却很温柔,手上拿着一柄扇子看起来应该是一个贤良淑德的人,她身边的桌椅还有花瓶都非常精美,可见这一家的主人也应该非常有权势。

最后这一位的相貌可以说是花容月貌了,长着一张鹅蛋脸,五官非常美丽,虽然画面比较模糊,但是她的相貌比以前看过宫里妃子的样子更美,就算放到现在也是一个大美女。身上的穿着打扮都非常讲究,她一手持扇一手拿着自己的手绢,身边的茶具和身后的字画都彰显了她的身份一定不平凡。

看了这些清朝贵妇的照片,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