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英雄隐姓埋名43年,孙子参军被拒,拿出一枚勋章惊动当地首长

1953年4月26日深夜,在朝鲜战场上,有一个不起眼的兵站,这里面装着的是从苏联运送过来的汽油,士兵们日夜把守,唯恐出一点差错,可就在这时,远处飞来了两架美军的飞机,疯狂的对兵站进行轰炸,其中一辆装了300多桶汽油的车厢遭了殃,火势烧得很猛,稍有不慎,不但这些汽油会毁掉,还有可能会发生大爆炸。

但就在这个时候,志愿军战士们冲了上来,冒着敌机炮火在火海中抢救汽油桶,300多桶汽油终于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其中一个叫刘祚坤的战士来来回回拼了命的抢救,即便左脚被砸得鲜血淋漓,即便一瘸一拐,即便他的眼睛都被浓烟熏的看不见,可他依然继续奔劳着,一个人就抢了85桶。

他被救出来的时候,左脚被砸的很严重,全身都是血,整个人都昏迷不醒了,但还好人没事,油桶也没事,刘祚坤在此事中立了大功。1954年,国家给他记了一次一等功,还授予了他“一等功臣”的荣誉称号,就连朱德元帅和金日成首相,都曾亲切接见过这位英雄。

但英雄总是默默无闻的,1956年刘祚坤复员回国,他拒绝了一切优厚待遇,选择自行回家务农,他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怀孕的妻子和三个儿子都还在家里等着自己,他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再次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他从未对外人讲过自己的功勋,也从未以此炫耀,更没有拿这些功劳向政府要求过什么。

直到43后年的一天,他带着自己的孙子跑到了民政局,他颤颤巍巍的拿出手中的盒子,将自己当初获得的一枚枚功勋章摆在他们面前,急切的表明自己的来意,原来,那年长江水灾,灾情很严重,他年事已高,无法前去,只想让自己的孙子能够参军,为国家出一份力,可没想到孙子没能参成军,他这才急切的跑过来,想用自己的军功章换一个让孙子报效祖国的机会。

此事被一层层上报,就连当地的首长都被惊动了,他们马不停蹄的赶来,想要见见这位当年的老英雄,谁能想得到,一个从未用自己的军功勋章,换过任何一点好处的老人,竟然会用它来为孙子,也是为自己换取一个报效祖国的机会,老一辈人对于祖国的热爱,是我们不能比拟的,但至少我们能从他们的事迹中得到一点点的启示,祖国从战火中走来,是靠着老一代人拼了命的精神,如今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也拥有这样的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