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朱元璋在崇祯的位置,平女真,灭李自成,兴大明,都不是问题

如果朱元璋在崇祯的位置上,像什么女真,李自成早就被灭的不知道死几回了,像什么东林党,按照朱元璋的性格,早就杀一批、关一批。像什么矿税、茶税能有多少都归公,像京城那些吃干饭的豪门巨富,能抄家的抄家,该充公的充公,像张献忠这种人,朱元璋早就在他第二次投降的时候将其灭了。要是朱元璋真的在崇祯的位置上的话,以后会不会有清朝都是问题。

不是小编嫌弃崇祯,真的,崇祯虽然勤政,但是那手段真的太次了,当时农民已经接二连三的造反了,居然还敢往农民身上加税,这种给李自成送兵的白痴举动也能做出来,简直了不想承认他和朱元璋有血缘关系,蠢到这种地步的人真心少见。朱元璋的脸都被他丢完了。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朱元璋这个人虽然多疑,但是朱元璋敢用人,这个人实在没法用的时候朱元璋绝对不会让这个人成为他自己的后患的。还有像袁督师这种“五年平辽”的牛皮,朱元璋能当场给他处理了,像洪承畴、卢象升、孙传庭这种平时贼杀敌毫不手软的人,朱元璋绝对会用,还是用到彻彻底底的那种。

再说一句废话,就像明朝末期的党派之争,在朱元璋手底下绝对不会出现的,朱元璋对付这种人的手段就是:不好好干活的废物,留着也是浪费,就都杀了当粪吧!

朱元璋最厉害的一点在于,朱元璋这个人是个劳模,而且还是超级劳模的那种,像朱元璋这种人,他根本不怕杀人太多没人干活。像大臣们辞职、以退为进的招数在他那里完全没用,估计到时候朱元璋只会给他们一句话,爱干不干,滚!

像崇祯这种人,真的,除了勤快之外,他就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用一句话评价崇祯就是: too young,too simpl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