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幕府太惨!3代必绝后,名字带偏旁必绝后,生多少孩子都没用

日本的战国年间涌现了不少的人才,但是他们依旧看起来还是一副村长打架的样子,他们的战国三杰也是一个先后传承的关系,并不是同时争雄,所以看起来不是非常的精彩,在织田信长村长被自己的部下在本能寺击杀后,他的家臣和部将丰臣秀吉继承了他的村长宝座。

后来,丰臣秀吉野心勃勃地入侵我们隔壁的半岛,本来是和明军打了个四六开,但是丰臣秀吉却死在了他的征服之路上,导致这个结果变成了二八开。

丰臣秀吉死后,德川家康成为新任村长,这个人和织田信长是同龄人,熬了这么久,终于开创了日本的最后一个幕府——德川幕府。

德川幕府一共延续了15代,在中国也就相当于一个王朝了,明朝也不过只有16个皇帝,但是这个幕府在传承的时候,却遭遇了一个非常大的障碍,这个障碍就是他们最多隔3代人,就要“断子绝孙”一下,这是一件非常有趣和神奇的事情,很多人都称德川家族中了某种诅咒。

德川幕府的第十一代将军是德川家齐,他本身就是一个养嗣子,他的前任德川家治一生没有留下一个子嗣,所以他才有机会成为将军,德川家齐执政53年,他一共育有28子加28女,可谓枝繁叶茂,但是,在那个魔咒的影响的下,他的55个孩子陆续夭折,夭折率高达70%,死亡率还要更高,而他的儿子德川家庆就是存活到最后的那个人。

德川家齐的在位时间还是很长的,所以家庆即位的时候已经44岁了,中国也有一个“嘉庆”,他两人面临着一样的局势:父亲长寿,就是不退位,退位之后还依旧把持大权,没办法,只能选择熬死他。

家庆即位之后,他努力生孩子,育有14子加16女,不过死亡的阴影笼罩着这个家族,这30个孩子到最后竟然只活下来一个,这个幸运儿就是德川家定。

德川家庆的执政期间,日本发生了一件深远地影响了日本历史的事情,也就是“黑船事件”,美国人来了,带着坚船利炮打开了日本的国门,于是就有了明治维新等等一系列的改革,家庆因为形势的极具变化,不堪重负,死在了任上。

幸运儿德川家定登上舞台,算起来他应该是第三代了,到了该绝后的时间了,结果他果然绝后了。家定本来叫家祥,之所以改名是因为当时的日本人研究了一下德川家族的历史,发现一个惊人的规律,凡是名字有偏旁的都绝后了,比如说家纲,家继以及我们前面提到的家治,于是才给他改了名字,可是家定还是没能逃过这个诅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