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有4个疯子很特别,其中2个师傅大有来头,2个被师傅坑了

金庸武侠中,有不少俊男美女,也有不少大侠和无耻之徒,当然还有一类人也很特别,那就是武侠小说中的“疯子”,下面就来聊聊金庸笔下比较特别的4个疯子,其中有2个是被自己的师傅给坑疯的,还有2个疯子的师傅却是来头不小。

在射雕中,傻姑是一个武功高强的女疯子,她是曲灵风的女儿,但是曲灵风死后却不慎令他的女儿变成了一个傻子,整天疯疯癫癫,神志不清。后来,傻姑很幸运遇到了东邪黄药师,由于黄老邪对当年把徒弟们达成残疾的做法心怀愧疚,就把她一同带回了桃花岛。在桃花岛上,黄药师耐心细致传授了傻姑高深的武功。为了便于傻姑轻松学会武功防身,黄药师还专门为她发明了两套武功,后来,傻姑在神雕侠侣中,曾经再次出现,帮助杨过等人击退了强敌李莫愁。可见,傻姑虽是个疯子,有天下五绝之一的黄药师亲自调教,也算是名师出高徒。

在神雕中,武三通是天下五绝之一的一灯大师的徒弟,但是却时常神志不清。为何会如此呢?原来,武三通当年收养过一个义女叫何沅君,小时候的何沅君就是个普通小女孩,但随着年龄变大,她却成了一个如花似玉的美女。然而,武三通却很滑稽,居然对自己收养的义女产生了感情,可是何沅君却有自己心爱的男子,那就是抛弃李莫愁的陆展元。当武三通得知自己的义女和陆展元要结婚,于是他就一下子受了刺激,还在神志恍惚的情况下去大闹婚礼,最后被高僧阻止。

在射雕中,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武林高手最后也变成了疯子,此人就是天下五绝之一的西毒欧阳锋。欧阳锋也算是金庸武侠中的一个“武痴”,毕生追求至高武学,但是手段方式上有些狠毒和卑鄙。那么,欧阳锋是怎么发疯的呢?其实,他也是被师傅给坑了。欧阳锋为了得到九阴真经,就胁迫郭靖抄写经书,后来郭靖就给他抄写九阴真经,并且还给欧阳锋指点和解释,可以说,郭靖也算是当了一回欧阳锋的师傅,对吧。然而,郭靖却给他传授假的九阴真经,目的是想让欧阳锋练功走火入魔而亡。只可惜,欧阳锋武学天赋过人,居然逆练九阴真经成功,但付出的代价却是变成了一个疯子。

在倚天中,谢逊是最可怜的硬汉,他原本是事业有成,家庭和美,可是他却被自己的师傅成昆给坑惨了。成昆为了报复明教,就拿自己的徒弟谢逊开刀,杀死了谢逊全家。谢逊得知消息后,大受刺激,变得经常性发疯发狂。于是,谢逊就在江湖上犯下了种种罪孽,滥杀无辜。他的师傅成昆则一直躲在少林寺,安享太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好徒弟为了找他,把整个江湖搞得腥风血雨,还把谢逊所犯的罪孽全部退给明教身上。可以说,成昆算是把自个儿的徒弟谢逊给坑惨了,最后成昆也没啥好下场,死在了谢逊手里,也算是咎由自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