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虽然政绩平平,去世不到25岁,却是一个“高产父亲”子嗣众多

看多了清宫剧,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觉得皇帝虽然一人高高在上,但是被爱妃们的勾心斗角害得连孩子的性命都保不住,更惨的连自己都折在了这红粉温柔乡里,但是,有一个皇帝却很牛,活了23年便草草了结了一生,可留下了8子6女,你说神奇不神奇,这位就是爱新觉罗·福临,我们的顺治皇帝。

较真的说,福临真是应了他的名字,是个有福之人,皇位自古以来都是无数鲜血和权谋堆积起来的,他年仅6岁,便由母亲一手扶上皇位。虽然前期命途多舛,一直由多尔衮掌控朝局,日子过得不怎么舒坦,可是没过几年,随着福临的长大,多尔衮去世,14岁的福临就独揽了朝纲。

好日子来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传宗接代了,有名有位份的妻妾就有20多个,他能有这么多妃嫔,又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少不了一番恩爱。然后下一代的种子就播种了,因为都年纪尚小,加之孝庄统治后宫比较纪律严明,所以孩子的存活率是相当高的。

这种广种多收的套路如果一直走下去或许他会成为中国历史上子嗣最多的皇阿玛,可是他情窦初开之后,一遇董鄂妃误终身,开启了神奇的恋爱之旅,但是恋爱这种事情是皇家禁忌的,婚姻不过是利益权利的附属品,但是偏偏这个福临又是个多情种,一心只在董鄂妃身上,董鄂妃死后,福临面临精神崩溃,导致英年早逝,不然的话,福临一定能登上皇帝子嗣排行榜第一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