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逍的秘密只有张三丰最清楚,答案藏在他一句话中,很多人不知道

欢迎大家来到阿阔武侠世界!小说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其内容包罗万象,其中有许多值得读者朋友前去发掘的东西,在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之中更是如此,书中有太多太多只得品读的地方了,比如当年无敌于天下的剑魔独孤求败,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的人生起点究竟是谁成就的?他的玄铁重剑又是从何得到的呢?也许是因为人物形象太过令人向往,所以读者们才会不断追索下去吧?所以小编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金庸笔下一位身世传奇的高手的故事。

此人名唤杨逍!杨逍因为也姓【杨】,于是许多朋友自然而然就联想到了金庸先生笔下一位惊才艳艳的大侠--神雕侠杨过,其实这完全不能怪读者,首先咱们来看看杨逍此人的形象特点,在《倚天屠龙记》中杨逍也是一位英俊潇洒,武功卓绝的人物,他与范遥合称为“逍遥二仙”,是明教最英俊的男子之一,但是此人行事太过邪气,兼之性格太过孤傲自负,在早年曾做了不少错事,其中最严重的一件就是将峨眉山灭绝师太的师姐孤鸿子气死,导致灭绝师太对明教恨之入骨,纪晓芙也因此而死于其掌下!

那么杨逍的身世究竟有何来历呢?金庸先生并没有明确交代,但是从他的一句话中,咱们却可以猜测到他的真实来历,事情要从光明顶大战之后讲起,当日赵敏率领手下一大批高手将少林寺“灭门”,并且还扬言:先诛少林,再灭武当!张无忌一见之下大惊失色,急忙联合明教高手一同前往武当山,当时杨逍与殷天正二人就马不停蹄,一路施展轻功,赶去武当,当时韦一笑现身,张三丰也只是冷冷地寒暄一句,而见到杨逍他的态度就大大不同了!原文【张三丰久闻殷天正的名头,何况他又是张翠山的岳父,杨逍在江湖上也是个大有来头的人物,当下走上三步,拱手道:“张三丰恭迎殷兄、杨兄的大驾。”】

张三丰对殷天正有礼是因为此人名头响亮,而且是张无忌的外功,而且以殷天正的年龄,张三丰称呼他殷兄倒也没事,可是他凭什么称呼杨逍为【杨兄】?又为何说杨逍是大有来头的人物?读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吗?其实杨逍根本就是杨过的后人!当年张三丰在华山绝顶曾经得到杨过传授四招武学,这四招为他日后开辟武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因此张三丰一直感恩在心!而且以神雕侠杨过的名头,张三丰称呼他【杨兄】再正常不过,就如宋远桥的辈分比灭绝师太高,却要称她为前辈,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郭襄的原因!

所以根据书里的暗示,张三丰对于杨逍的身世背景应该是十分熟悉的,而且再根据小说之中杨逍所使的【弹指神通】功夫来看,他与杨过后人的身份更加不谋而合!两人的共同点太多了,比如相貌都是英俊潇洒,在少年时期武功都是出神入化,而且行事之间也充满邪气!不知大家觉得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