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唯一得以善终的战神,领兵作战40年从无一败,被敌人视为神明

我国五千年历史中,诞生了数个王朝,对于这数个王朝,我要说这些王朝中谁最为1强大,恐怕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有人说秦朝;有人说汉朝;有人说唐朝,总之众说纷纭。但是要说道那个王朝的名将数量是最少的,那么非宋朝莫属了。宋朝由于赵匡胤的黄袍加身,所以有意无意的对武将压制,然而宋朝也出现了不少的名将。比如:曹彬、潘美、杨继业、种师道、狄青、宗泽、岳飞等等。但要说道战神,所谓战神就是百战百胜,一生从无一败,这样的武将在宋朝就显得极少了,而且这些宋朝的战神基本上是不得善终,比如岳飞、狄青都应功高盖主,被皇帝所杀。

不过在宋朝的历史上,还是有一位战神得以善终的,他就是宋朝名将曹彬的儿子曹玮,他一生带兵打仗长达40年,一生从来没有输过。在宋太宗时期,宋太宗曾问宋朝边境战事不断,这种情况下,谁可以为将。曹彬二话不熟说,给出的答案就是自己这位骁勇善战的儿子曹玮。此时的曹玮19岁,但是他已经立下不少战功,被授予渭州知州的职务,是一州的老大,可见他本身的才能有多强。

后来曹彬去世,西夏前来骚扰宋朝边境,宋朝边境的百姓那时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宋太宗的儿子宋真宗想到了当年的那次谈话。于是命令曹玮带兵出征,即使此时曹玮还在守孝。曹玮带着军队直往边境赶来、敌军一见曹字旗,立马就跑了。这个时候,曹玮意识到,他们一走西夏军就会前来骚扰,而他们在时,西夏军就不前来冒犯,所以曹玮决定引蛇出洞,想要一举解决这个麻烦。

于是曹玮想到一个办法,他带兵打退了一支西夏军,打着西夏军的物资慢慢的赶路,部队也是毫无阵型可言,这个时候,西夏军的斥候汇报了此时宋军的状态。所以西夏军的将军,下令要乘着这个机会歼灭这支宋军。曹玮他们在一个极为利于他们的地方停了下来,等着西夏军攻来。不一会儿,西夏军赶来了,曹玮看着西夏军,笑着对他们说,你们长途跋涉的赶来,肯定体力不足,这样你们先休息,等休息好了,我们就交战,西夏军同意了。等到西夏军休息好,两军开始交战,最后以曹玮取得胜利,斩杀敌人不计其数。

后来他手下人就问曹玮,为何要等到西夏军休息好,我们才开始交战。曹玮告诉他们,这是为了削弱敌军的士气与战意。原来曹玮等他们休息好是为了让敌军放松,减弱他们的战斗意识,这样一来他们可以减少伤亡,取得更大的战果。后来曹玮数次与西夏军还有其他的入侵军队交战,每一次他们都取得了胜利,而且都是以最小的伤亡取得最大的战果。

由于曹玮的军纪极为严厉,所以当地的百姓都因此对曹玮十分的爱戴,甚至因为曹玮原则性很强,他从不虐杀俘虏,所以作为他们的敌人的吐蕃人把他奉为神明。在他戍边的数十年的时间内,宋朝边境基本上没有受到外地的骚扰,百姓安居乐业。最后曹玮在58岁时去世,被授予武穆的谥号,以表示对他战功的认可。曹玮一生从18岁开始上战场,直到58岁才开始离开战场,一生在战场的时间长达40年。

从这以后,曹玮的战袍和兵器作为皇帝赏赐给战无不胜的大将身上,以表示这位将军生前的战功赫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