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的“太阳神庙”到底是用来干什么?

2010年,考古学家靠近危地马拉境内发现了一座45英尺(约合13米)高的金字塔,还有皇家宫殿和一座墓葬,而位于这些建筑物之后的神庙,直到后来才重见天日,这座神庙就是玛雅的“太阳神庙”神庙诞生了1600年前。

01

据考古学家发现,“太阳神庙”旁边的墓葬是安葬玛雅文件的第一位君主。在玛雅文化中,太阳是新生物的象征,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墓葬旁边的神庙,用于代表君主至高无上的权利。玛雅文化考古研究者大卫·芬德尔(David Freidel)说:“这座建筑可能敬献给王国的统治者的。”

02

玛雅文明的早期阶段围绕祭祀中心形成居民点,玛雅人笃信宗教,文化生活富于宗教色彩。崇拜太阳神、雨神、五谷神、死神、战神、风神等,其中太阳神居于诸神之上。神庙有可能是玛雅人献祭太阳神的建筑,他们献祭太阳神,希望能够寻求神明的护佑。

03

玛雅预言:世界共有五次毁灭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谓“太阳纪”。玛雅人为了后人知道这五个预言,而建造此建筑。他们把预言记录了下来,告知后人类。按玛雅历法推算,我们正处于“第五个太阳纪”,2012年的世界末日一说正式源于玛雅的历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